全国站北京站

心理学:你喜欢的音乐彻底暴露了你的性格

编辑:csm351
2021-11-12来源:第一心理

  音乐是人类发明的最美妙的事物之一,因为有了音乐,人类的生活不再枯燥和单调。
  一个人因为有了音乐的陪伴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不再贫乏,因为有了音乐的启迪,给人们的心灵带来抚慰。
  音乐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精神食粮,许多人因为热爱音乐走在了一起,因为对音乐有着同样感受,有着同样的理解,让人与人之间有了亲密的联系和默契。
  在音乐中不断的探寻内心深处,在音乐中体会到一样的心境,让自己沉浸在美妙的音乐里,让自己活在最爱的音乐中,灵魂得到升华,通过最爱的音乐,寻找最默契的同类。
  音乐有着许多的种类,每个人都会对自己听到的音乐发表自己的感受,每人喜好的音乐类型也是不同的。
  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有时候会对一首曲子沉迷到无法自拔,有的人对于一些音乐明显的感觉到不适。
  为什么人们会对于不同的音乐有如此不同的观感呢?我们在这里要知道,音乐首先可以满足人们精神方面的需求。
  根据人的层次不同、性格不同、爱好不同,这些人对于音乐的理解和需求也是不同的。
  首先应该看到对音乐的喜好受到先天性格的影响,其次才是后天环境影响自己音乐的喜好。
  曾经有心理学家在赫里欧瓦特大学(Heliowatt University)性格与音乐爱好的关系研究,前后共有三万六千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通过大量数据的研究和分析得出,音乐的喜好与人的性格有着一定的联系。
  通过对大量人群的音乐偏好分析整理后,可以根据人们喜好的音乐推理出人们的性格如何。
  著名的心理学家Jason Rentfrow和Sam Gosling曾经做过一项研究关于音乐列表和人们性格的分析推测,并且此项实验通过许多志愿者的测试后表明确实比较准确。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不同性格的人群对于不同音乐类型有何种的偏好,从音乐类型的不同进行性格的剖析和研究。
  偏爱流行音乐的人群是怎样的性格?流行音乐顾名思义是大众普遍喜欢的音乐类型,流行音乐可以反映出当时社会的一些现象和人们的内心感触,节奏比较轻快让人感到舒适和放松。
  通过流行音乐传达出的思想也受到人们的普遍认同。
  喜欢流行音乐的人群在社会中属于性格比较稳定的人群,但是这些人群愿意接受新鲜事物。
  流行音乐的不断变化也反映着这些人群内心的多变,大部分偏爱流行音乐的人群都是年轻人,他们对于新鲜事物比较敏感,在社会中属于比较活跃的人群,对于流行音乐的导向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流行音乐的多变性也从侧面反映出受众群体情绪波动比较大,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和事物的影响,一时冲动的做些事情,不够理性的同时显露出内心幼稚的一面。
  喜欢古典音乐或者纯音乐的人群就不同了,这类音乐听起来非常舒缓,让人们感觉到安静和放松。
  在嘈杂的世界可以通过轻缓的音乐放松自己的身心,通过音乐的律动感受到内心的柔软。
  这类人群性格比较稳重,能够耐心的分析处理问题。同时能够喜爱和欣赏这种音乐的人群智商都比较高,能够有一定的审美能力并对音乐有着深刻的理解。
  这种性格的人往往可以通过音乐升华自己的内心世界,从音乐中获得精神世界的满足。
  喜欢摇滚金属音乐的人群往往是内心狂热、崇尚自由与个人特色的。从这些音乐中人们可以听到动感的节奏和强大的冲击力,让人感到血脉膨胀,充满激情。
  相信这些音乐可以给一些人群带来力量和治愈自己的能力。喜爱摇滚音乐的人性格往往与众不同,有着独特的风格,是非常富有创造力的人群,他们有着对命运的抗争,在乱世中追逐自己内心的净土。
  还有一部分人群比较偏爱小众的音乐,这些音乐具有非常鲜明的个人特色,因此也不会被大众广泛流行。
  喜爱的人对于这种音乐感到欣喜万分,这些人群的性格比较鲜明,有着独特的性格特点,或张扬或冷漠,但是这些人的内心都是喜欢安静的人,他们的审美和创造力比较强,喜欢在有疏离感的音乐自己安静的享受。
  通过对于人们性格和偏爱的音乐类型进行分析和研究得出,人们对音乐的一些偏好可以反应出人们内心的一些想法。
  从人们的音乐列表中能够窥探到这些人群的性格特点,如果想要深入的了解一个人,可以从他喜爱的音乐开始交流,可以简单地了解到对方的性格和喜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