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社区音乐教育中心

编辑:csm351
2009-04-19



社区音乐教育中心规则


  第一条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社区音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研究社区音乐教育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中心接受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领导。
  第二条 工作宗旨
  中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全面贯彻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和教育方针,团结和组织全国有志从事社区音乐教育的工作者,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开展社区音乐教育及活动,研究社区音乐教育的理论和实践,为促进音乐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丰富社区艺术生活,提高全民音乐素质和艺术欣赏品位,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区音乐教育体系,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第三条 工作任务
  1.弘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发扬我国优秀的音乐教育传统,借鉴外国社区音乐教育有益经验,开展各种群众性社区音乐教育学术研究、社区音乐活动实验和社区音乐交流活动。
  2.力推优秀的古今中外音乐文化,普及音乐知识,提高社区群众音乐素质,介绍国内外社区音乐教育研究动向、优秀成果和社区音乐教育改革经验,组织社区音乐活动评价与评估。
  3. 为社区音乐活动团体提供交流平台、信息反馈和咨询意见,组织社区音乐活动成果和社区音乐教育实验成果的鉴定与推广。
  4. 研究、编写社区音乐教育教材,出版学术性书刊,开办社区音乐教育的实验基地,开展培训、比赛、音乐表演等活动,开展社区音乐活动咨询、音乐教育咨询。
  5. 开展对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以及对外社区音乐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
  第四条 会员
  1. 团体会员
  凡拥护中心规则,以学校、社区团体、民间文艺团体、居委会、文娱俱乐部、网络社区等形式为单位,提出申请,经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批准,均可成为中心的团体会员。
  2. 个人会员
  凡是从事社区音乐教育、社区音乐活动,从事音乐教育教学、辅导、表演、研究及管理工作者,拥护中心规则,均可申请入会。或由中心会员介绍,经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批准,成为中心的个人会员。
  第五条 会员权利和义务
  1. 维护中心的合法权益;
  2.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 接受和合理使用中心印发和提供的资料;
  4. 参加中心组织的学术研讨会、经验交流活动、观摩活动、比赛活动、表演活动、宣传和咨询活动;
  5. 完成中心委托的任务,并定期汇报、提供活动信息和资料;
  6. 会员3年内不参加中心活动者,作自动退会处理。
  第六条 组织机构
  1. 会员代表大会是中心最高权力机构。会员大会的职责为:听取和审查中心的工作报告,总结以往的工作,制定中心今后的发展规划,修改规则。
  2. 委员会为中心的常设机构,代表会员代表大会决策中心的各项事务,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委员12名,每届任期4年。
  3. 秘书处为中心办事机构,代表委员会执行中心日常事务。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由主任任命。可设秘书若干,由主任和秘书长协商聘任。
  4. 聘请热心从事社区音乐教育的领导或知名学者为中心的顾问。
  第七条 经费来源
  1.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专项拨款;
  2. 接受捐赠或政府资助;
  3. 争取企业及社会赞助;
  4. 其他合法收入。
  第八条 本规则的解释权属于社区音乐教育中心。
  第九条 本规则经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批准,自2008年12月26日起生效。
  社区音乐教育中心委员会名单
  主 任
  孙绿怡(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授)
  副 主 任
  张少刚(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
  尹铁良(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李绍洪(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
  委 员
  赵易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张 援(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美育研究室主任)
  蓬 勃(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何 粹(中央音乐学院校长助理)
  任 岩(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总编)
  夏 默(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讲师)
  徐 磊(光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 问
  杨瑞敏(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杨健明(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