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小学音乐教学经费短缺解决方案(三)

编辑:csm351
2009-06-09
  教育应主动出击,打破学校与社会间的商业嫌疑壁垒,有原则的适时引进社会优质资源,以缓解恶化中的教学资源供需矛盾。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距离已不再是问题,教育的事情一定要考虑大多数,基础教育更是这样。因为中国还不富裕,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是永远的真理。
  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内专业机构共同研发的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学支持网络平台(简称【CSMES音乐教育专家】),日前正式向学校开放。
  【CSMES音乐教育专家】网络平台的推广使用,将有效促进与解决我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公平享用国家优质音乐教学资源与及时获得教育教学信息,以及音乐教学经费不足的问题。
  现对该平台的基本概况与推广工作安排作如下说明:
  一、【CSMES音乐教育专家】为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专用教育品牌,已向中国商标局进行特别注册,属本会的重点知识产权保护项目。
  二、【CSMES音乐教育专家】(中小学网络版)由以下十大模块组成
  1、CSMES课程教学资源库
  2、CSMES新教材课件在线
  3、CSMES数字音乐图书馆
  4、CSMES校园歌曲公共频道
  5、CSMES教师教研互动系统
  6、CSMES信息发布接收系统
  7、CSMES教师个性工作博客
  8、CSMES课外音乐特长培训
  9、CSMES学校自主管理系统
  10、CSMES教师再教育学习系统
  三、该平台由本会网络中心(中国音乐教育网WWW.CSMES.ORG)专业管理团队负责日常运行管理,全面施行对平台的信息发布,专题报道,资源整合,课件制作,会员服务,在线升级等工作。
  四、该平台设有中小学全部学科的预置接口,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进学校学科教学网络一体化的普及工作提供了必须的技术基础保障。
  五、首期申请入网学校将享有终身全程免费使用资格;入网学校须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有关法规,与我方签订《【CSMES音乐教育专家】网络安全责任管理协议》(见‘附件一’)。
  六、望各地在中国音乐教育网管理中心指导下有组织的进行学校入网申请工作,并及时按要求报送入网学校名单(见‘附件二’),首期入网学校的申请提交截止日期为:2009年7月15日。
  七、本会于今年将有计划的在各省举办“【CSMES音乐教育专家】教师网络应用技术培训”活动,以提高教师们在教学中的网络应用水平。各省的具体培训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安排,请与中国音乐教育网管理中心共同商议确定。
  八、联系方式
  中国音乐教育网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中关村东路16号院八号楼5层  邮编:100093

  电话:010-65616291  18801316581 . 13522662065 

 E-mail: csmes@126.com
  联系人:郑 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