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二届全国省区市教育学会工作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学刊》2

编辑:csm351
2011-10-02
由中国教育学会与《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省区市教育学会工作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学刊》2011年度工作会议”于2011917-19日在甘肃兰州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秘书长杨念鲁、副秘书长马建华以及《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执行主编鲍东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机构、中小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3个议题:一是探讨中国教育学会各级组织如何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中发挥作用;二是探讨在新形势下作为社会组织的中国教育学会将何去何从;三是思考教育刊物如何应对转企改制。杨念鲁秘书长指出,当前教育学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机遇,教育学会应该抓住机遇,有所作为。他还明确提出教育学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净化学术,进一步深化教育学会的教育研究功能;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平台,加强教育科研成果的总结和推广;修改完善组织章程,对教育学会特别是分支机构进行规范管理;等等。马建华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的基本情况和所面临的形势,解读了我国报刊业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而明确提出了《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的发展思路和要求。他指出,《中国教育学刊》应在坚持原有办刊定位和宗旨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发挥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引领、传播、交流作用,为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要与各地教育学会加强联系,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努力打造自身品牌。

本次会议是在《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召开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积极探讨了新形势下教育学会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机遇,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的方向和思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