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社区音乐教育高峰论坛”开坛

编辑:csm351
2011-11-28

  “2011中国社区音乐教育高峰论坛”即将于今明两天在北京市朝阳区社区学院召开。昨天记者获悉,此次论坛是一次对社区艺术文化建设、培育、发展的深入探讨和实践,中国音乐学院首次敞开校门,组织全校师生倾全力投入其中。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音乐学院、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朝阳区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朝阳社区学院承办。将从社区音乐教育的内涵及国际发展、我国社区音乐教育的历史回顾与经验总结以及社区音乐教育的理论构建与实践探索的策略等方面,全面探讨社区音乐教育与社区文化建设等问题。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社区音乐委员会前任主席菲尔·穆伦和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社区音乐委员会现任主席唐纳德·德维托将亲临论坛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高峰论坛主题为“音乐:为了每个人的一生”。分别由十个议题构成,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包括三场专题研讨、九场工作坊与培训、一场专场演出。其中,九场工作坊与培训,包括音乐治疗的疾病治疗、心理治疗等方面内容,同时,针对声乐、合唱、电声乐队、民乐队、打击乐队等进行具体音乐内容培训。在专场演出的环节,包含社区艺术团综合节目演出与社区音乐教育活动成果展示两个部分,来自不同社区的十余个团队将会呈现以合唱、独唱、重唱;器乐、民乐、打击乐以及合奏等多种形式展现社区音乐教育的发展态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