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课题开题会在苏园举行

编辑:csm351
2012-04-30

  如何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千年不变的教育价值,发挥民族文化中的德育功能,改变当前学校德育工作空泛不实的现状,探讨学校德育工作的途径和方法?4月23日-24日,中国教育学会课题指导中心和天下父母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在江苏溧阳天目湖畔苏园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之研究》课题开题会。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分会理事长周满生,课题总负责人、山东省亲情教育系列活动办公室主任、山东卫视《天下父母》栏目总导演、传统文化资深讲师吕明晰以及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全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秘书长、中华文化经典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刘孝听、银川市德育专家孟云虎等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据悉,该课题是中国教育学会271个“十二·五”课题中,唯一将中华传统文化引入学校德育教育的研究项目。该课题是针对目前青少年道德滑坡、不明伦理、行为失当、价值观扭曲等现象而进行的学校德育教育研究。为确保课题顺利实施,课题指导中心将通过多种形式为学校提供近距离或零距离服务,力求取得实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