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让少儿音乐之路越走越宽广越宽广

编辑:csm351
2012-08-25

日前,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获奖选手汇报演出在西青区举行,天津赛区的获奖小选手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此次在天津举行的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社会各方助力儿童音乐路

  晚会上不仅有大赛热门歌曲联唱《好一个杨排风》、《小美人鱼》、《唱歌的风筝》、《达娃和尼玛》、《哈哈七巧七巧》,更有取得优异成绩的小选手张涵博、周子婧、傅骞欧等带来的精彩的歌曲独唱。

  为了激励小选手们在未来的音乐路上越走越好,晚会还请来盲人歌唱家刘宝平,她深情演唱的一曲《亲吻祖国》感动了所有到场的家长和孩子。刘宝平说,多年来正因为有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她才能在声乐上学有所成,并实现自己的舞台梦,这些热爱歌唱的孩子们在大赛中也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他们的音乐路也越来越宽广。

  晚会最后,著名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清资一曲欢快激昂的《阳光路上》将气氛推向高潮。李清资老师希望借助《阳光路上》美好的寓意,祝福参赛小选手前途似锦,在音乐路上蓬勃发展。

  孩子们在此次大赛的“征程”已圆满结束,但正像歌唱家们期冀的,他们要走的音乐路还很长。此次大赛天津赛区比赛成功举办、全国总决赛落户天津,除了媒体、老师、专家等各方的支持,也因受到了来自社会的企业家的帮助。作为协办方,禹杰宏业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王忠义也为天津赛区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很多帮助,为喜爱唱歌的小朋友们搭建了一个通向音乐的舞台。“我觉得我有责任关注孩子的艺术教育,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帮助。”王忠义说,他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有机会为孩子们的音乐教育出点力,“我的孩子也从小喜好文艺,喜欢唱歌,我作为一个父亲看着孩子成长,所以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让他们有好的舞台展示自己,在音乐路上越走越好。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此次大赛天津赛区的比赛即将举办,我就和组委会秘书长李清资老师说,希望能给大赛提供支持。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家关注儿童的艺术教育,也希望我有更多的机会为孩子们做点事。”

  声乐教育培养孩子综合素养

  “声乐教育不仅能培养少儿的音乐爱好、音乐素养,而且因为它是抽象艺术,还能丰富孩子的想象力,为其创造性能力打基础。实际上,声乐教育对孩子的综合素养会有提升作用,而且无论孩子未来是否从事音乐工作,声乐学习的经历、大赛的展示和锻炼都会对他有所助益。”作为此次大赛天津赛区组委会的秘书长,李清资希望音乐给孩子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带来支持和帮助,希望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在音乐上有所造诣。

  李清资说,从此次大赛中也看到了家长对少儿声乐教育的重视,很多家长为孩子投入很多,在演唱、服装、化妆等各方面都下了很多功夫。“我们也在全国总决赛上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他们不仅将歌曲演唱得好,还对作品进行了整体的设计和策划,将舞美、伴舞等加入其中。这给我们也带来很多启示,演唱是视听艺术,舞台表演需要注重整体美。所以,希望家长能突破自己的思维局限,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育部门和机构能帮助孩子完善演唱作品的完整性,对其进行专业的、整体化的策划,让孩子们得到更大的提升。”李清资希望,今后,有更多人能加入到支持少儿音乐教育的行列,群策群力地帮助孩子们,让他们在音乐路上越走越好。

  支持孩子在音乐路上走下去

  作为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少年A组银奖获得者,傅骞欧也在汇报晚会上奉献了精彩的演唱。谈及儿子与音乐的结缘,骞欧妈妈说:“骞欧一年级暑假时,我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他,就为他报名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托管班。在那里有声乐、写字各种课程,后来任课老师说孩子嗓门大比较有音乐细胞,不如让他学学唱歌吧。”在老师的建议下,小骞欧开始了近六年的声乐学习。从第一次参加合唱比赛获奖到如今在全国性赛事中取得好成绩,骞欧妈妈的秘诀就是让孩子毫无压力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次为全国总决赛“备战”时,骞欧告诉妈妈,自己在唱歌中总是忘记加入的动作,即便记得做起来也很僵硬。妈妈马上对儿子说:“没有关系,你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做起来不习惯就不加动作了。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开心就好。”或许骞欧是参赛选手中舞台动作最少的,但他真挚的歌唱依旧感染了所有的评委与观众。

  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规划,骞欧妈妈说:“学音乐的孩子很聪明、很快乐,只要孩子喜欢我就支持他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发展下去。未来有机会,还是希望孩子能多参加些像"快乐阳光"这样的比赛,在比赛中增长经验,与小伙伴们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唱歌不仅可以开发孩子智力,更重要的是培育他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对于他的成长很有帮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