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79岁教授激情讲座授“心经”

编辑:csm351
2012-11-14


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拄杖传授合唱指挥奥妙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11月14日上午,宜昌三峡大学橘颂音乐厅内歌声阵阵,掌声阵阵。音乐厅内传来优美的和声、跳跃的音符和欢快的乐曲,赢得无数喝彩。参与本届音乐节系列活动“长江钢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的老师,在杨鸿年教授的现场指导下,用激扬灵动的歌声,赞颂美好生活与理想,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杨鸿年因合唱指挥艺术的独特魅力,被国际上赞誉为“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秘的大师”。79岁高龄、拄杖而行的杨教授精神矍铄,舞台上他激情四射,引人入胜。经他手把手的点拨,本是一段简单的乐曲变得抑扬顿挫起来,每一个音符都充满情感。杨鸿年说,“指挥永远走在音乐的前面,每一个指挥家要学会赋予节拍生命和灵魂,这样才能指挥出赋有生命的乐曲。”

为了更好突出指挥的作用,杨教授舞之蹈之,采用不同的节拍,指挥现场观众感受不同节奏的乐曲,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杨教授的指挥下,大家根据不同的节拍演唱出不同风格的《思念》,将整个讲座推向高潮,也让人现场感受指挥家指挥方式的重要性,指挥家赋予给乐谱的灵魂将通过指挥传达给每一位合唱者。

在讲座结束后,杨鸿年教授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指挥家,由杨鸿年教授创建并担任艺术指导及常任指挥的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被誉为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对于合唱指挥的奥妙,杨教授指出“合唱是一种群体艺术,合唱要让人在心灵深处产生共鸣。”“只有注入了自己思想的指挥才能让其他人感动。”同时杨教授指出,很高兴宜昌打造钢琴音乐城,柏斯推出自主品牌长江钢琴。钢琴是一种键盘乐器,它很特殊很重要,期望努力提高中国钢琴水平,提升技术含量,满足中国各方面市场的需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