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生基本功比赛今日开赛

编辑:csm351
2012-11-23

23日下午,“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比赛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这标志着该项赛事于今日正式开赛。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利琳等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赛事系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和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赛程为11月23日至29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54所普通高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的162名学生参赛。本届活动以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以“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重点,重在推动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的改革与发展,突出师范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需求,展示当代高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
  发布会上,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就活动总体情况作了通报,王登峰指出:本届活动是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指导方案》及2007年开始执行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实施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的一次大范围的教学质量检查。对于深化高校音乐教育改革,促进高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办学水平均衡发展和教学质量普遍提高,激励本专业学生树立当合格教师的志向,提高本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音乐教学能力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