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

编辑:csm351
2013-10-26

  10月25日,“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钢琴专业教师演奏比赛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1所高校的346名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同台竞技、交流学习。

  本届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与中国宁波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艺术》编辑部共同协办,邀请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高校16位钢琴教育领域专家担任评委。比赛根据选手年龄分为四个组别,每位选手可在独奏、四手联弹、双钢琴演奏、歌曲即兴伴奏四种形式任选一项或两项参赛。比赛最终结果将于10月27日在闭幕式颁奖晚会上揭晓。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300多所院校开设音乐教育专业,为我国教育与文化事业培养输送了大批的新生音乐人才。教师教育理念、内容、方法、手段等影响着音乐专业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并影响着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本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为全国高校从事钢琴教育专业的教师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平台,对推动高校音乐教育与艺术教育的发展,展示高校艺术教育与钢琴教学改革成果,提高钢琴教师的业务素质与钢琴演奏及艺术表现的整体水平,促进钢琴学科建设及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