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音乐现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编辑:csm351
2007-11-26

  为时三天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音乐现场评选活动在安徽黄山落下帷幕。
  闭幕式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大剧院举行,闭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兼总编吴斌先生主持。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瑞敏女士及本次评委均出席了闭幕式。
  王安国教授与曹理教授分别代表中、小学现场评委作活动总评。王教授用“长足进步、高潮迭起、美不胜收”几个字充分肯定这次入围老师们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教师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操守与音乐修养从而来进一步提高音乐专业水平”等中肯的意见与要求。曹教授说的:“创新、再创新、在创新中进步;反思、再反思、在反思中寻求突破”则集中体现了评委们对老师的殷切希望。
  吴斌用“实施中收获、校正中前行”高度概括了我国课程教学改革七年来所遇到的问题与取得的成果。并从“在教学中应该指出行为思想与背后教学的支撑”“评委应该给老师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等多角度对老师与评委分别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杨理事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说:本次活动总人数达2000余人,老师参与热情高涨。通过这一次活动,看到了新老师的茁壮成长,看到了我国音乐教育师资的突破性发展。
  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了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等部门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现场点评”是本次活动有别于以往历届活动的最大亮点,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常常引得掌声雷动,点燃台上台下的互动热忱。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很大,意犹未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