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宿州:大二学生举办钢琴独奏会

编辑:csm351
2013-02-22

2月19日下午,市青少年宫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独奏会,表演者是今年正在上海音乐学院二年级就读的宿州籍学生王子路,这场钢琴独奏会吸引了众多观众,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当一个个优美动听的乐音从王子路指尖流淌出来,在场的观众为之深深陶醉。

4岁练琴,多次获奖

王子路1993年出生,4岁时在父母的引导下爱上了钢琴。为了孩子将来能够学有所成,王子路的父母省吃俭用为他购买了一架钢琴,懂事的王子路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一直以来不间断地刻苦练琴,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的奖项。

王子路有了一定的基础后,父母为了能够让他接受更好的钢琴教育,将他送到江苏师范大学学琴。小小年纪的他每周要往返宿州和徐州两次,这对于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来说虽然比较劳累,但是王子路却感觉很快乐。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王子路荣获宿城首届少年艺术大赛声乐、器乐一等奖;2004年荣获第十届“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二等奖;2005年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九级考试;2007年荣获“YAMAHA杯”钢琴比赛徐州赛区第一名;2011年2月在上海音乐学院自主招生考试中以全国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被音教系录取;2012年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人民奖学金。

钢琴是他的知心“朋友”

在演奏会现场记者见到了王子路,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清秀端正、彬彬有礼。王子路告诉记者,只要坐在钢琴前弹奏,劳累和烦恼便会很快抛在脑后,钢琴给他带来了很多乐趣,是他的知心“朋友”。

王子路走进大学后,不仅把钢琴演奏作为一种自我追求,更把音乐教育作为一种态度和标准,专注于早期儿童音乐教育的启蒙和探究,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寻找快乐,在音乐中找到自信。

说起这次举办个人钢琴独奏会,王子路告诉记者,一方面他想通过演奏会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让大家给他多提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这次演奏会锻炼自己。

在演奏会现场,记者见到王子路的母亲路女士。提到儿子,路女士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孩子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现在儿子长大了,相信他有更大的理想和目标,作为父母会在身后一直默默地支持他的。

演奏会吸引众多小琴童

在王子路钢琴独奏会现场,记者看到走廊和过道里都站满了观众,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的。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一方面是为了欣赏精彩的演奏,另一方面也想让孩子从中受到启发。

“王子路演奏得太精彩了,我家孩子也喜欢钢琴,所以带着她一起来欣赏。”市民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孩子也是从幼儿园开始练琴的,她想通过王子路的经历,让孩子明白要想学有所成,必须要刻苦勤奋。同时,也希望孩子能够通过观看这次演奏会,掌握更多的演奏技巧,为今后更好地演奏钢琴提供帮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