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鹏飞践行“百善孝为先”传统美德引热烈反响

编辑:csm351
2009-06-11



马鹏飞近照 李双琦 摄 


  本报沈阳6月8日电 (记者 何勇)沈阳少年马鹏飞践行“百善孝为先”传统美德、从5岁起照顾奶奶的感人事迹,经本报和其他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热烈反响。
  沈阳市委作出决定,开展向马鹏飞学习活动。沈阳市文明办主任王久成介绍,结合中央文明办“做有道德的人”活动,沈阳将开展“做马鹏飞式的好少年”活动。
  马鹏飞租住地所在的于洪区有关职能部门,关心帮助马鹏飞。北塔街道为其报销了采暖费;于洪区民政局为祖孙俩破格办理了低保;今后区财政还将承担其租房费用;一家医院还主动承担了马鹏飞奶奶今后所有的胰岛素供应。许多普通市民也献爱心,给鹏飞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区文明办主任杨红表示,马鹏飞九年如一日照顾体弱多病的奶奶,激励着青少年向他学习。沈河区南京一校两个班的同学在老师带领下,去马鹏飞家学习、慰问。一名同学说:马鹏飞就像一面镜子,让我感受到心灵的震撼,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可贵,“感谢马鹏飞同学,他对奶奶的孝心,让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在马鹏飞曾就读过的柳条湖小学,谢晓新老师说,马鹏飞的孝顺、乐观、坚强感动着师生们;他事迹很平凡,语言很朴素,但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他的精神与美德鼓舞着我更好地教育培养学生。
  人民网在主页转载该报道后,网友纷纷留言。一名网友说:我是流着泪读完报道的,小鹏飞的行动诠释了“孝心”的内涵,小鹏飞之孝感动华夏!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像马鹏飞那样孝敬父母、孝敬长辈。还有网友留言:“太感动人了,没看完就流泪了。是个好孩子,要树立为青少年的榜样,要让‘小太阳’们好好向鹏飞学习。”署名为“茶痴老农”的网友留言:无须惊天动地,无须豪言壮语,从生活小事做来,一点一滴积累。百善孝为先,大爱彻天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