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今年暑假三晋童声将唱响维也纳

编辑:csm351
2017-06-08

童声,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配上或动人、或温情的旋律,宛如天籁。近日,一个好消息传来,经过龙城天籁艺术沙龙俱乐部、龙城天籁合唱团的努力,国际合唱界知名的“世界和平合唱节”正式向山西省热爱合唱的少年儿童发出邀请,在今年暑假前往有着“音乐之都”美誉的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八届世界和平合唱节。
为了展现山西童声合唱团的风采,组建一支唱功扎实的队伍,该合唱节山西组委会面向全社会招募有声乐特长的少年儿童(7岁—16岁),前往维也纳唱响属于山西孩子的完美声音,同时把代表山西民族文化特色的山西民歌传播到世界舞台。

艺术总监向山西发出邀请函

世界和平合唱节起源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对和平的倡导,是由奥地利联邦教育部、维也纳市政府、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奥地利合唱协会主办。山西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参与者将收获联合国和组委会颁发的众多至高荣誉,不少合唱团体都以登上这方舞台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山西能接到这份邀请无疑是一件幸事。
能够参与世界和平合唱节,并与世界著名合唱团体、奥地利国宝之一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同台演出,无论对哪个孩子,都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而促成这件事,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早在2015年,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来华演出时,龙城天籁合唱团的老师们就去现场学习、交流。一次偶然的会面,老师们见到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杰拉尔德·维尔特教授。在深入的交流中,老师们得知维尔特教授目前担任“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之友俱乐部”的艺术顾问,致力于邀请更多热爱合唱的孩子们参与其中,享受合唱带来的快乐。所以,带着山西孩子去维也纳唱歌的“种子”就种在了龙城天籁合唱团老师们的心中。
随后,只要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来中国演出,老师们的步伐就紧紧跟随。或许是这种执著打动了维尔特教授,2016年年末,龙城天籁合唱团的老师们接到了杰拉尔德·维尔特教授亲笔签名的邀请函,邀请山西的少年儿童合唱团体参加2017年7月26日—7月29日在维也纳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和平合唱节,同时组建世界和平合唱节山西组委会。这将是山西少年合唱团首次亮相世界和平合唱节,对山西合唱团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让热爱合唱的孩子参与其中

“去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国际合唱节,这绝非某一个合唱团体单打独斗就行。成立山西代表队,就是想召集更多热爱合唱的孩子参与其中,到世界舞台与世界多国的孩子们一起歌颂和平”。正如世界和平合唱节山西组委会负责人说的那样,这是山西童声合唱团体抱团的时候,当务之急就是要面向全社会招募会声乐的孩子,集中训练之后,向维也纳音乐大厅挺进。
要组织一个45人的少年童声合唱团队还是有难度的,现在孩子们练习合唱的不多,表演能力需要培养和锻炼。“我们团队的老师,都是从少儿合唱团队中成长起来的,在歌唱领域钻研了几十年,大家都有种情怀和理想,想为山西建一个优秀的童声合唱团体,打响山西童声合唱的品牌。”组委会工作人员说,除了登台表演外,合唱团的成员们还能到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学校,去接受“大师课”培训,和最顶尖的乐队、老师面对面交流,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同台歌唱,并接受邀请到联合国总部歌唱,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机会非常难得。
即日起到3月底,山西组委会面向全省招募会声乐的少年儿童,在经过筛选之后,组建山西少年儿童合唱团。从4月的集训到7月26日的参赛,只有短短3个月的时间,但组委会的老师们踌躇满志,“我们的招募和选拔不带有任何私心,只是单纯地为此次比赛和演出筹备队伍,希望能为山西童声合唱做点实事、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世界和平合唱节,组委会要求每个参赛队伍演唱一首具有家乡特色的歌曲,而山西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致认为,应该把山西的民歌作为表演曲目,通过孩子们的声音传达出去,让山西民歌在世界舞台上绽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