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小伙儿用音乐教数学

编辑:csm351
2017-06-09

在美国的中学里,黑人小伙儿布莱克·威尔正在讲台上授课。黑板上写着乐谱,学生们面前摆着电子琴。但这并不是音乐课,而是数学课。一个偶然的机会,威尔发现音乐可以帮助解答数学中的难题,于是他创立了一家另类教育公司,专门用音乐教授数学,让枯燥的学习过程变得有趣。

布莱克·威尔从5岁开始接触古典爵士乐,并学习钢琴。音乐上的才能让他在学校的艺术课程中获得了全A的成绩,但他说,自己有数学恐惧症,就算用尽全力,也只能得到B或C。

“曾经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天生害怕学数学,一度深深为此担忧,后来,钢琴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威尔说,大二那年,他就像练功的人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突然茅塞顿开,将音乐和数学这两个不搭边的学科融会贯通了。

事情的机缘是威尔在朋友的婚礼上演奏钢琴曲,有人来请教他是如何将钢琴弹得如此美妙的。他羞涩而耐心地对答,却在谈话过程中猛然意识到自己其实是用数学语言而非音乐理论解释问题。

“我注意到,自己用数学中‘一半’的概念替代了音乐中的‘半音’,以便让对方更能理解我在说什么。”威尔举例道。这次经历让他产生了用音乐教授中学数学课程的想法。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潜心研究,他得出了一套理论,并开始在当地一所中学进行免费试讲。

获得积极反响后,威尔开始在现居的亚特兰大及自己生长的康涅狄格州学校推广音乐教学法。6个月后,佐治亚州的南科布中学成为他的第一个付费客户。“在我的课程中,数学被看作十分有意思的事,解决数学方程式的过程就是演奏音乐的过程。”威尔说。

此后,他不断和不同学校的领导沟通并演示自己的教学方法,更多的学校开始接受这种另类的数学课。随着需求的增长,威尔意识到自己需要建立一个商业计划,于是推出了“让音乐教你数学”的教育项目。他还将高年级学生培训为自己课程的讲师。

早年间教过威尔的一位教授表示,她从没想过这位学生的事业能如此成功。美国亚特兰大莫尔豪斯学院数学系副教授尤利卡·威尔森博士坦言:“我以为他就是闹着玩而已。威尔本科毕业,在还是学生时就开始招聘学生了,这太令人惊讶了。”

如今,威尔的事业风生水起,自2012年推出“让音乐教你数学”教学项目以来,该课程的收费已从每年1.2万美元上涨到2.5万美元。具体的费用取决于你选择的课程,通常情况下,连续10周、每周两次的课程报价在1万美元左右。

眼下,“音乐数学课”已入驻美国东海岸的37所学校,甚至吸引了伦敦、迪拜和孟买的学校管理者前来观摩。为了让更多学生通过音乐领会到数学的乐趣,威尔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一个应用程序。

在威尔看来,他正在做的事情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兴趣。“每天站在孩子们面前做我喜欢的事情,我享受着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瞬间,这个工作对我十分重要。”他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