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新春音乐会在日中友好会馆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2-17来源:新浪新闻


音乐会现场。 东友 摄

  中新网东京2月16日电 2018新春音乐会16日下午在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举行。
  来自中国沈阳的旅日琵琶演奏家何晶先后演奏了《紫竹调》《彩云追月》《彝族舞曲》《茉莉花》《阳春白雪》《大浪淘沙》等中国琵琶名曲以及《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等日本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何晶精湛细腻、时而行云流水、时而疾风骤雨般的演技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下250多名日本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共同营造了中日民间情感交融、上下互动的温馨场面。临近结束时,应观众要求,何晶又加演了两首名曲《川流不息》和《苏州夜曲》,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与演奏家合影,表达对中国民乐及中国传统乐器的喜爱和赞赏,称感受到了中国春节、中国年味儿的喜庆气氛。


音乐会现场。 东友 摄

  观众们同时还参观了正在美术馆展出的“上海现代竹刻精品展”,观看了电视中播放的《中国春节》专辑节目,并参加了春节抽奖活动。
  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部长赵平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一是在日本推广中国春节品牌,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分享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二是传播中国民族音乐,让中国民族乐器和经典名乐进一步走进日本民众生活。(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