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我对中国教育充满信心”

编辑:csm351
2018-03-31来源:人民网

  今年的中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我认为提出这一目标非常有必要。假如孩子们花大量时间去练习奥数题,探索精神和创造力就会受到抑制。优质的教育应当能够使孩子们内心充实、富有创造力,具备迎接未来挑战的技能,而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
  5年前,我在一家教育机构工作,有幸在北京和成都与几所公立小学合作,开设科学和创新思维方面的课程。起初,老师们对我们的课程有些不以为意。然而,随着与学校合作的深入,孩子们越来越喜欢我们的教学方法,老师们的想法也渐渐有了改变,他们开始说,“你们的创新方法可以和我们的课结合起来”。
  我很欣喜地发现,中国教育界已经意识到,培养孩子解决问题、创造、协作和社交的能力不能完全交给“兴趣班”。政府和学校都在积极地推动素质教育,越来越多的学校在课堂上开始了创新教育的探索。
  2016年,我加入了北京的一土学校。最初,学校仅三间教室,只有学前班和一年级的30多个孩子。学校很小,但我们却在思考一个大问题:如何培养学生受用一生的技能?我们对教学内容进行再设计、跨学科融合,将其改造成最适合孩子们理解的形式,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一铲一铲,孩子们在学校里开辟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小小菜园。神奇的种菜经历,让他们掌握了不少技能:了解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土壤、水、空气,他们获得了科学方面的信息;每天测量植物成长,孩子们学会了简单的计数;为了记录种菜的过程,他们需要拍摄和剪辑视频;大家一起完成这件复杂的事情,团队协作的精神也在培养中……
  我来中国工作已经很多年了,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回加拿大的打算?我告诉他,还真没想过离开中国。中国的教育改革正处在一个令人兴奋、不断创新的发展阶段,我希望参与到这一进程中,同时实现自己的理想。
  近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赞叹,中国的开放和创新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信息技术领域,每天都有新事物出现。这让我们的教学更便利,也给老师们带来了压力,要求我们保持不断学习的劲头。这学期,我们的学校搬进了新的、更大的校舍,这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对中国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者为一土学校教学副校长 布莱德·沃尔什,本报记者殷新宇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6日 21 版)

(责编:王仁宏、常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