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从“茉莉花”到“卡勒瓦拉” 用音乐架起“一带一路”中芬音乐文化桥梁

编辑:csm351
2018-04-27来源:北晚新视觉


芬兰的小提琴教授、彩色弦创始人盖茨•西尔维教授

       2018年4月26日,4月23日世界阅读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主办,芬兰贸易促进局等单位支持的人音教育大讲堂在西区爱乐“首席猫”音乐教室顺利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音乐教育专家赵易山先生,芬兰大使馆教育参赞Mika Tirronen先生,芬兰“彩色弦”教学法创始人Géza Silvey教授和芬兰Caprice远程教育公司CEO Maarit Rajamäki女士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民音乐出版社版权中心国际合作业务主管裴珊主持。
       嘉宾致辞环节,Géza Silvey教授希望借由向这套融启发性、主动性、互动性为一体芬兰“彩色弦”音乐教学法丰富中国音乐教育思路的同时,让世界各国更多的音乐教育家有了解中国音乐教育发展的机会。
       芬兰大使馆教育参赞Mika Tirronen在发言中指出,中芬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内,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领域出现了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战略性平台。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彩色弦”系列图书并借此开展两国音乐交流的互联互通正是一个案例。他希望两国的音乐教育体系能够产生更多的互补与共鸣。


芬兰大使馆教育参赞Mika Tirronen先生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先生表示,人民音乐出版社致力于促进中国课外音乐教育国际化、系列化发展,在横向比较中外音乐教育理念之长的基础上打造“生态音乐课程”体系,为中国的音乐学习者带来全球最好的音乐教育,并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在“世界读书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音乐的方式把世界上优质的内容介绍给读者,同时也促进两种文化的相互结合和交流,也使得远道而来的朋友通过音乐的方式了解中国文化。他希望中国的小提琴学习者能够感受到来自芬兰的“彩色弦”的魅力,更希望借此给中国的音乐教师、学生和家庭带来更多的艺术和教育价值。
       展演交流环节,“首席猫”音乐教室作为国内较早采用“彩色弦”教学法体系的专业音乐教学机构现场展示了“彩色弦小提琴实验班”的教学成果。学员以独奏、二重奏、集体合奏的形式演奏根据西方著名乐曲以及中国经典民歌旋律、传统音乐改编的小提琴曲,Géza Silvey教授现场指导演奏和教学的同时,提出希望中国的音乐教师将更多的中国音乐文化融入到小提琴的本土教学中,让孩子学会尊重与欣赏多元音乐表达形式。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

       “乐相融,心相通”。人民音乐出版社有义务也有责任在中芬两国音乐交流探索过程中,既传播中国优秀音乐文化,也交流学习芬兰的音乐理念,借此促进中芬两国的民心相通。为此,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了包括《芬兰颂》《西贝柳斯画传》等出版物,并向芬兰Fennica Gehrman出版社推介中国优秀音乐作品。


合影

       2016年,人民音乐出版社整体引进芬兰 “彩色弦”之《小提琴ABC》系列教材,责任编辑专赴芬兰参加面向全球的“彩色弦”教学研讨会,希望借由“彩色弦”项目在中国地区的推广,开拓中国器乐教育思路。《小提琴ABC》目前已出版四册,在幼儿小提琴教学领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