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华号角吹响 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杨浦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5-01来源:央广网


蒋华 摄

  央广网上海4月30日消息(记者杨静 唐奇云)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于昨天(29日)在杨浦开幕。当日上午,管乐嘉年华——管乐进商区活动拉开了管乐艺术节的序幕,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广场上,来自日本、泰国、波兰、立陶宛4支优秀国外管乐团为市民奉献精彩演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准的艺术表演。
  开幕式暨管乐表演晚会于昨晚在复旦正大体育馆举行,国内外的177支管乐团队代表共同参加。为纪念国歌立法一周年,开幕式上,管乐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兼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指挥全场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记录——最多省市管乐队参与同场演奏活动,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国内三大军乐团的代表,共173支管乐队3500名乐手参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长蔡丰为申报单位——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局颁发“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诸德清 摄

  开幕仪式后的管乐表演晚会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波兰梅卡努夫青年管乐团、立陶宛维尔纽斯乐团、日本柏市立柏高中管乐团、泰国玫瑰园中学管乐团、江苏省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茉莉花盲人管乐团、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金帆管乐团、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第二小学“七彩精灵”行进打击乐团等近10支团队各展风采,分别献上《大海雄风》、《颤栗者》、《女王》、《蕾哈娜》、《我爱你中国》、《月光下的舞步》、《奥林匹克行进曲》等中外名曲;演出中,高超的演奏,流动的图形,多彩的服装,以强大的视觉美感、迷人的梦幻韵律,淋漓尽致彰显管乐艺术的华彩乐章,在全场共同演奏的《走向复兴》、《欢乐颂》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为期7天,其中管乐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市民还可于4月30日下午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广场、5月1日上午在黄浦江沿岸、欣赏到“管乐进广场”、“浦江大巡游”等各类活动。
  “中华号角”管乐艺术节本月在沪吹响 最多省市同场演奏纪念国歌立法一周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