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京大学校庆纽约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6-18来源:北大新闻网

徐永吉在音乐会前看望并慰问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
       美东时间5月13日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和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在纽约林肯中心联合举办“Beyond Music:北京大学校庆纽约音乐会”。1000余位旅居海外的北大校友和北大之友齐聚纽约,庆祝北京大学120周岁生日。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不远万里前往纽约,与哥伦比亚大学学生艺术团以及著名旅美钢琴演奏家殷承宗联袂献上了一台尽显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时代韵律的民乐盛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和王文华等多位教育领事、北京大学的老朋友赵锡成博士和赵小兰女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黄河等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总裁赵琳主持。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看望并慰问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和哥伦比亚大学学生艺术团


赵锡成和赵小兰应邀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作为中国音乐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蔡元培任北大校长时成立的“北京大学音乐团”;1922年改组为“北京大学附设音乐传习所”,提出“以养成乐学人才为宗旨,一面传习西洋音乐,一面保存中国古乐,发扬而光大之”。在百廿北大特有的历史文化氛围中,民乐团以一种别样的方式为北大“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校庆主题注入了新的内涵与活力。在这次校庆音乐会中,民乐团不仅为听众们演奏了《渔舟唱晚》《梁祝》等经典民乐曲目,还与殷承宗以及哥大学生艺术团合作,演奏专门为此次音乐会重新改编和配器,融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音乐元素的《后土》《黄河》《光明行》和《良宵》等作品。音乐会在中美青年合奏《北京喜讯》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王甫建教授担任指挥,北京大学禹洁任艺术总监,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余歌任总导演。


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合唱团演唱《燕园情》


民乐团演奏《光明行》


合奏《北京喜讯》


合奏《黄河》
       本次音乐会的收入将捐赠给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设立“北京大学百廿基金——燕园翱翔计划”,为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美交流提供帮助与支持,助力青年学子开拓视野。与此同时,该计划也将资助美国青少年赴中国游学项目,以鼓励青年一代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增进中美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落幕
编辑:白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