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开幕啦!津宝国际音乐节“鼓动”世界最强音!

编辑:csm351
2018-07-26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吹响新时代号角,鼓动世界最强音。日前,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国乐器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第三届津宝行进艺术大赛颁奖晚会在宝坻体院馆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音乐家齐聚人文宝地共襄文化盛举。


津宝国际音乐节“鼓动”世界最强音

  开幕式上,百人京东大鼓《金声玉振五洲缘》拉开序幕。作为起源于宝坻的传统说唱艺术,2006年,京东大鼓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文化的瑰宝。百名表演者都来自宝坻京东大鼓爱好者和京东大鼓传承学校的学生们,最大的67岁,最小的只有9岁。此次表演阵容之强,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开创了京东大鼓艺术的先河,充分展示了宝坻区“人文宝地”的文化魅力。


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从7月18日-8月18日

  来自国内外高水平行进艺术团表演了《梦幻四季》《林海娃》《李小龙》《冰雪奇缘 》《威廉退尔》《魂》等行进节目,高超的演奏技巧、流动的队形和视觉美感,展现了行进艺术的丰富色彩,彰显了“国际范儿”。特别是来自日本并在日本多次获得过社会组金奖的“白色银河”行进乐团表演了《The passion》,轻松、自由的表演形式极富动感,让观众享受到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此次表演阵容之强,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开创了京东大鼓艺术的先河

  据了解,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从7月18日-8月18日,设第三届津宝行进艺术大赛、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第四届打击乐大赛共三大赛事,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担任评委。行进艺术大赛已于7月18日-20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乐团共2300多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展现了各自的风采,获得相关奖项。
  音乐节期间,各赛事开幕式、大师课、音乐会、比赛、行进乐团进社区展演、圆号进社区等活动贯穿整个音乐节,让参赛选手和市民充分享受音乐带来的激情与震撼。(通讯员王倩 赵刘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