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京之夜”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日前,莫斯科“北京日”系列活动之“北京之夜”音乐会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行,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北京市副市长杨斌、莫斯科对外经济和国际联络局代局长德里德泽出席。中俄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俄使节、旅俄华人华侨以及两国媒体代表约1500人观看了演出。观众们沉醉于中俄音乐家奉献的民乐盛宴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北京之夜”。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两国地区之间的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渠道日益畅通,成果逐步显现。两国元首宣布2018年和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两国地方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很高兴看到,北京和莫斯科作为两国首都,为双方地方合作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


  杨斌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与莫斯科已结好23周年,两市的美好情谊正如俄罗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样旋律悠长、情深意厚、深入人心,两市的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更是蓬勃发展、方兴未艾。作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活动之一,此次莫斯科“北京日”系列交流活动将推进两市友城合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展现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德里德泽代局长致辞
  德里德泽代局长感谢“北京之夜”艺术团给莫斯科民众带来的视听盛宴,高度评价两市友城关系的高水平与合作的务实性,表示开展与中国友城的务实合作是莫斯科市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莫斯科与北京有许多共同之处,双方自结好以来在各领域开展了频繁而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地方合作树立了榜样。



  “北京之夜”音乐会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京剧院、俄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阿西波夫民族乐团联袂演出。曲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多次响起长时间而热烈的掌声。各界来宾对演出赞不绝口,观众们表示,中国艺术形式丰富多彩,演员技艺精湛,看完之后仍觉意犹未尽。期待在俄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以便充分领略中国文化魅力,衷心祝愿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7月26日至30日,“北京日”系列活动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拉开帷幕,包括经贸洽谈、旅游推介、都市轨道交通论坛、城市建设论坛、图片展、书画展、文艺演出、“老字号”展卖等多项内容,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文化体验,延续了中俄关系世代友好的期盼。(来源:中俄头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