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三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首场演出在波恩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9-0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波恩9月7日电(记者 胡小兵)第三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首场演出6日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揭开序幕。
  当晚,7名“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获奖者和2名“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者在舞台上用长笛、圆号和小提琴等乐器先后演奏了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等大音乐家的古典音乐作品。获得现场200多名德国观众、在德华侨华人的热烈掌声。
  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主席拉德马赫教授登台与中国小演员杨力豪联袂用钢琴和长笛演奏的协奏曲,以其流畅的音符和极强的表现力令全场观众惊叹。
  波恩市副市长卡珀女士在音乐会上致辞说:“音乐是一座桥梁,它能消除种种障碍,把人们团结在一起,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主任朱妙珍参赞说:“音乐无国界。现在许多中国家庭都在开发孩子们的音乐天赋,希望他们乘着音乐的翅膀自由翱翔。通过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活动,相信两国青少年能够加强相互了解,交流彼此对音乐的感悟。”
  据悉,第三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在波恩首场演出之后,还将在德国的龙堡、巴特·洪内夫以及慕尼黑等地继续进行音乐演出和交流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