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数万人参加德国开姆尼茨反种族主义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9-09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3日电(记者田颖)德国6个知名流行乐团3日晚在东部城市开姆尼茨联合举办音乐会,谴责种族主义和近来该市发生的一系列极右翼暴力集会,吸引了约6.5万名观众。
       据当地媒体报道,参加此次音乐会的观众以年轻人居多,不少人从数百公里外的其他城市赶来。音乐会开始前,人们为不久前遇袭身亡的一名德国人默哀一分钟并发起捐款。
       音乐会组织者在网络上说,有些人利用德国人被杀事件,疯狂上演种族主义行径,此次音乐会就是要表达对这些人的蔑视。
       一名参与演出的歌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要借音乐会抗议“右翼暴徒”,这些人利用受害者的死亡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每个德国公民都可以发出声音,旗帜鲜明地反对仇恨,反对一切割裂德国社会的企图。
      8月25日,在开姆尼茨建城875周年庆祝活动中,一名德国男子被刺身亡,随后警方逮捕了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两名嫌疑人。当地极右翼团体利用此事在网络上制造谣言,煽动对外国人的仇恨,开姆尼茨随后连续爆发极右翼游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