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最大表演艺术中心已在中国台湾正式启用

编辑:csm351
2018-10-24来源:Mecanoo
  位于中国台湾南部城市的国立高雄艺术中心,被誉为东亚的新文化中心。这是一座参考了当地的景观,在起伏的屋顶下设有巨大的公共广场的单体设施。上周,约有 5 万人参加了这座艺术中心的开幕仪式,并欣赏了首场音乐会。该设施由荷兰建筑公司 Mecanoo 设计,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占地面积 14.1 万平方米(约 35 英亩)。


  新建筑位于原先的军用土地之上,毗邻亚热带公园。艺术中心的建筑风格,受到了当地典型树种(榕树)的启发,基部有一层独特的蔓延状树干网。


  艺术中心的主体结构,被一大片的起伏状屋顶给支撑着。令人惊叹的是,里面设置了一个可容纳 1981 个座位的音乐厅,它被设计得像是一个阶梯式的葡萄园。


  艺术中心里还有一个马蹄形、布置了 2236 个座位的歌剧院,拥有三个带圆圈的阳台,一间拥有 1210 个座位的戏剧和舞蹈中心、以及一间拥有 434 个座位的独奏音乐厅。


  底下的开放式空间,旨在利用通过广场的气流来对抗亚热带气候。此外广场可以作为一个带顶棚的公共场所,进行散步、街头表演、练习太极拳等休闲娱乐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