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琴台音乐厅中掌声雷动:2021年第一天,俄罗斯女高音中文唱起《我爱你中国》

编辑:csm351
2021-01-03来源:楚天都市报

  对于很多武汉观众来说,在新年伊始之际聆听一场美妙音乐会已成为了必备的仪式感。

  2021年的1月1日,全外籍阵容的“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空降琴台音乐厅,以一场精心准备的“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2021武汉新年音乐会”与武汉观众一起迎接新年,现场,俄罗斯女高音玛丽亚·库洛奇基娜用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赢得全场掌声。

  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由旅居中国的外籍专业演奏家和音乐专家组成,他们受聘于国内各大乐团和高校,疫情前就已居住在中国。2020年11月,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团长舍列梅塔·奥列格专门来到武汉并带来了乐团的承诺:全团的所有外籍艺术家均长期居住于中国大陆,疫情期间至今无跨国、出境记录,并全员接受核酸检测、持健康绿码等,以确保安全。

  作为一名乌克兰音乐家,舍列梅塔·奥列格曾与乌克兰国交一起来到武汉巡演,对这座城市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如今,他已在中国呆了好几年,并和乐团成员们定居在了温暖的昆明,此次作为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团长再度来汉,他表示自己十分激动,也期待用音乐会与武汉观众一起开启美好2021。

  来到武汉,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将带来怎样的作品?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奥列格就提到,他们致力于演奏和推广西方、东方的古典音乐,“我们很喜欢中国的音乐,也很经常演奏。为了引发更多人欣赏音乐的兴趣,每次演出我们都会包含几个中国作品,也期待能够注入我们对中国名曲新的诠释和理解。”

  当晚,意大利指挥家恩理科·萨托利携手乐团献上多首新年“必听曲目”:《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施特奥斯家族灵动喜庆的节日作品,卡尔曼的《席尔瓦咏叹调》等。不过,最受江城观众欢迎的,还是当中国经典曲目《红旗颂》和《我爱你中国》响起时。当俄罗斯女高音玛丽亚·库洛奇基娜伴着乐队的演奏用中文唱响《我爱你中国》时,琴台音乐厅中的氛围达到最高潮——用中西交融的新年音乐盛宴共同诠释出“音乐无国界”,在2021年元旦成为江城演出市场的亮点。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