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真正的西班牙不在斗牛里,而在音乐里

编辑:csm351
2021-01-04来源:奇思妙想的钢琴家
  西班牙,曾经的海上霸主,历史上经历过基督教文化、阿拉伯文化、哥特文化、南美文化的洗礼,是欧洲不可多得的文化汇集之地,得益于此西班牙的音乐里充斥着神秘又热烈的气息。
  

  西班牙人除了热衷斗牛还能歌善舞,其舞曲节奏常被音乐家融入自己的乐曲之中。比如阿尔贝尼兹晚年的心血之作钢琴组曲《伊贝利亚》就将西班牙舞曲节奏与钢琴技巧完美结合,德彪西称赞“只有极少数作品能与之媲美”。《十二首西班牙舞曲》是“西班牙肖邦”格拉纳多斯最纯净西班牙风格的创作,他不仅运用了西班牙民间舞曲的特性节奏还模拟了西班牙民族风味特色乐器吉他的音响效果。西班牙20世纪最重要的作曲家法雅将法国印象派的技法和西班牙民间音乐的精华有机融合,使西班牙乐派走向成熟。

  西班牙不仅音乐家辈出,民众对音乐更是热情。在西班牙几乎每座城市都至少有一座剧院,这些剧院经常演出高格调的歌剧或者古典音乐会,也会举办一些演唱会或歌舞剧。对于喜欢熬夜的西班牙人来说,晚上看一场精彩的音乐表演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距离西班牙首都新德里300公里的萨拉戈萨(Zaragoza)是西班牙的第五大城市,也是西班牙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2000多年的历史沧桑掩藏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从公元前的罗马人到后来穆斯林人、犹太人、基督教徒都在这里留下了文明的痕迹。这里闻名的不仅有比拉尔圣母教堂、斗牛场、罗马门、阿尔哈费里亚宫,还有一座西班牙着名的文化生活中心——萨拉戈萨会议广场。
  

  这座建筑群于1994年10月5日启用,设计用于举办最大型的音乐盛会以及诸如展览、社会活动在内的各种活动。25500平方米的礼堂,每年平均举办超过200场音乐会,超过40万人入场聆听,是萨拉戈萨真正的文化生活枢纽,也是欧洲最先进的文化场所之一。
  

  西班牙时间2020年9月21日20:00,萨拉戈萨会议广场莫扎特厅迎来了当代西班牙钢琴艺术杰出代表、公认的“贝多芬作品的最佳演绎者之一”(西班牙国家报,赫苏斯·奥雷拉)——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教授。他首次携手长江三角钢琴CGF-X1在西班牙着名音乐厅为广大乐迷贡献一场高规格的音乐会,同时这场音乐会还面向整个亚洲国家广播,数百万人聆听了这场天籁之音。
  
  这场音乐会阿隆索教授演绎了《贝多芬第二十三钢琴奏鸣曲作品五十七 (热情)》和《勃拉姆斯f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作品五》,现场无比热烈,观众多次要求加演,最后整个音乐会的时间不得不延长至90分钟(官方要求音乐会不得长于90分钟)。
  西班牙着名乐评人Jesus Aparicio(来自《RPM RADIO》)随后发文,盛赞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音乐会。长江钢琴雄浑的音色和快速的机械反应能力,阿隆索教授高超的演奏技巧和对曲目情感的精准把握,使得这场音乐会达到了震撼的级别,音符占据着舞台的中心,漂浮在剧院的上空,这是少数世界上最好钢琴演奏家才能达到的演奏高度。
  
  阿隆索教授毕业于哈瓦那大学,师从维克多·麦莎诺夫的弟子弗兰克·费尔南德斯,他们均继承于传统俄罗斯学派钢琴大师范伯格。他曾获得格雷罗基金国际钢琴大赛(马德里)冠军、哈恩国际钢琴大赛亚军及“当代音乐最佳演绎”奖等等世界级大赛重要奖项,曾以独奏家的身份与世界着名交响乐团合作,也常在世界着名音乐厅举办个人音乐会,足迹遍及全球。
  他现为马德里阿方索十世·阿尔萨比奥大学音乐及表演艺术系教授,萨尔斯堡奥地利音乐学院夏季学院教授,巴伦西亚卡斯特利翁学院教授,西班牙塞维利亚匈牙利圣伊莎贝尔贝拉学院学术成员。同时,他是罗马肖邦钢琴比赛、沙拉·盖洛国际钢琴比赛等着名钢琴赛事的评委,坎皮略斯(马拉加)和斯克里亚宾(格罗塞托)、坎图及瓦尔赛西亚(意大利)钢琴大赛评委会主席。
  他与夫人还是西班牙作品国际钢琴比赛(马德里)、雷加利斯国家钢琴节艺术及大赛(马德里)、玛丽亚·埃雷罗国际钢琴大赛(格拉纳达)以及莱昂内尔·莫拉莱斯国际钢琴艺术节的创始人。
  

  2017年9月16日,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正式签约成为首批“长江钢琴艺术家”,双方携手共同呈现古典音乐文化的精品力作,为中国乃至世界钢琴音乐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2019年,阿隆索教授携手长江钢琴在成都、北京、武汉完成中国巡回音乐之旅;2020年长江钢琴这场跨越万里的音乐之行注定是中国钢琴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不仅是一个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奏响辉煌之声”宏愿确实迈出坚实的一步,更是中国钢琴品牌腾飞的一个有力实证。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