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顶级音乐厅全攻略

编辑:csm351
2021-01-06来源:深圳特游网

  音乐厅,顾名思义就是音乐的厅堂,是举行音乐会及音乐相关活动的场所,是人们感受音乐魅力的地方。

  音乐厅建筑环境与各时期的音乐作品和它们代表的思想、风格之间有着浓密的亲缘关系,以共同体现对某些艺术的追求。一座风格独特的音乐厅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维也纳爱乐之友协会音乐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音乐厅内的大厅“金色大厅” 是每年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场所。

  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维也纳交响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12场音乐会。

  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由于对建筑声学的高度重视,因此被视为是世界上最佳的音乐厅之一。音乐厅在1888年4月11日开幕,并举行一场有120位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演出了华格纳、韩德尔、巴哈和贝多芬的作品。

  普莱耶音乐厅位于浪漫之都巴黎,始建于1839年,2006年修整完毕重新开放,是目前法国音质最好、演出水平最高的音乐厅,大厅有坐席1913个。巴黎管弦交响乐团在这里常驻,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也常在这里演出。

  音乐厅建筑的外观并不是特别过分地引人注意,而在内饰方面,音乐大厅内部整体呈圆角矩形,运用了及其简明的装饰结构和色调,让人感受着纷繁复杂之外的简约经典。

  柏林爱乐音乐厅,1956年德国本土建筑师Hans Scharoun,这也是卡拉杨经常在此演出的并常常赞颂不已的一个演奏厅。

  爱乐音乐厅的外形由内部的空间形状决定。周围墙体曲折多变,屋顶的形状由内里的天幕似的天花板确定。整个建筑物的内外形体都极不规整,难以形容。

  让·西贝柳斯是芬兰着名的民族音乐家,以他名字命名的西贝柳斯音乐厅(Sibelius Hall)是世界上最大的木制建筑之一,建于2000年。这座音乐厅拥有独特的音响,而演绎西贝柳斯交响作品的权威乐团,拉赫蒂交响乐团会在此演出。

  华沙爱乐音乐厅始建于1901年,位于“钢琴诗人”肖邦的故乡——波兰华沙。是世界上最着名的音乐厅之一。除了优质的音效和作为世界顶尖乐团华沙爱乐乐团的常驻地,华沙爱乐大厅另一个为世人所知的原因,就是它是着名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御用比赛场地。

  作为世界上最着名的十大音乐厅之一,华沙爱乐大厅的规模虽然不大,但其音质音效却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而作为肖邦的故乡,整个波兰民族都非常崇尚古典音乐,华沙也是世界上古典音乐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