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新音乐厅落成,将打造成为“土耳其文化艺术中心”

编辑:csm351
2021-01-09来源:互联网
  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CSO)于12月3日至5日举行了精彩盛大的音乐会,以庆祝新音乐厅的落成。该交响乐团拥有近两百年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之一,期待新的CSO音乐厅能够为历史厚重的土耳其文艺界注入新的活力。

  土耳其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家,纵贯旗璀璨的历史,无论是独特的城市景观、充满活力的创作氛围,还是连接两大洲的地理枢纽作用,都在世界文化的版图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而在这众多艺术印记中,创立于1826年的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至今仍然闪耀着活力的光芒。12月3日,该交响乐团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迎来一座全新的专属音乐厅,土耳其共和国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an)和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穆罕默德·努里·埃尔索伊(Mehmet Nuri Ersoy)出席了盛大的开幕仪式。
  (土耳其共和国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穆罕默德·努里·埃尔索伊)

  开幕式音乐会由着名指挥家塞米坎·德利曼(Cemi'i Can Deliorman)指导,参演艺术家包括世界着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戈尔基(Angela Gheorghiu)、钢琴大师伊迪尔·比雷特(?dil Biret),以及世界着名钢琴二重奏姐妹古尔(Güher)和苏赫·佩基内尔(Süher Pekinel)。
  (着名指挥家塞米坎·德利曼)
  (世界着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戈尔基)

  新音乐厅由建筑师塞姆拉(Semra)奥兹坎·维吾尔(?zcan Uygur)设计,室内面积为62,547平方米。除了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外,它还将容纳安卡拉多声部合唱团(Ankara State Polyphonic Choir)、安卡拉突厥世界音乐团(Ankara Turkic World Music Ensemble)、安卡拉土耳其民乐合唱团(Ankara State Turkish Folk Music Choir)、安卡拉土耳其古典音乐合唱团(Ankara State Classical Turkish Music Choir)和国家民间舞蹈团(State Folk Dances Ensemble)。整个建筑内部有着丰富的表演空间,包括一个2,023座的大型音乐厅、一个500座的小型音乐厅、一个可容纳1万名观众的露天场地,以及一座博物馆,负责介绍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的发展历史。
  (CSO音乐厅外观)

  CSO音乐厅是土耳其第一座专为交响乐团而设计的建筑,但这样一座艺术殿堂绝不会囿于国界,而将向世界人民敞开怀抱,在国际范围内呈现丰富的文化和艺术表演,打造成为全球着名的城市音乐中心。CSO的开幕承载着美好的艺术愿景,同时也落实了安全的防疫措施,所有活动均严格遵守社交距离。众多国际嘉宾和土耳其名流出席了开幕仪式,其中也不乏知名艺术家和专业记者,作为土耳其文化旅游部的特邀嘉宾,受邀出席。

  该音乐厅作为新兴的文化艺术中心,内设多个专业场地,包括专供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的大礼堂(Great Hall),功能丰富的蓝厅(Blue Hall),以及充满历史气息的CSO厅(CSO Hall)。全年呈现各式的精彩演出,从古典音乐到传统音乐、从世界音乐到流行音乐等,以高水准的演出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艺术爱好者。

  搬入新居的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总统府交响乐团作为土耳其音乐界的一颗明珠,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盛誉。乐团历史悠久,最早创立于1826年奥斯曼帝国苏丹马赫穆特二世统治期间,时任统治者以Müzika-? Hümayun为名建立了一个西式乐团;直至1924年,应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Mustafa Kemal Atatürk)的要求,该乐团迁往安卡拉,并于1932年改名为总统爱乐乐团,隶属于教育部;然后直到1957年,该乐团才正式隶属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并定名为总统府交响乐团。

  永恒不朽的建筑设计CSO音乐厅是继2017年建成的德国汉堡易北爱音乐厅(Elbphilharmonie)之后,第一个开放的世界级音乐厅,其建筑设计、艺术表达和社会效应将为世界音乐大家庭注入全新的活力。CSO音乐厅的建筑风格并非追求一时的潮流,而是以稳定的设计语言表达一种不会随时间磨灭的隽永气质。建筑两侧呈现为两个不透明的玻璃球体,中间为一个三角形的玻璃塔,并有水体环绕,具有标志性的魅力和永不过时的简约。

  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的全新标志新的乐团标志设计强调流动、和谐、技巧和纪律等概念,以强烈的色彩搭配和充实的字体排布,来表现乐团的历史使命与未来愿景的碰撞融合。该标志以鼓琴的琴身为主体,搭配以铜或青铜黄的主色调以及其他鲜明的辅助色,再配上富有未来感的Futura字体,充分展现了古典与现代融合的气质。

  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的发展历史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的发展根植于近200年的悠久历史中,其艺术生命有着高度的延续性,至今未曾中断。早期,乐团被命名为"Muz?ka-i Hümayun",乐团指挥由从奥匈帝国皇宫应邀来到伊斯坦布尔的朱塞佩·多尼采蒂(Giuseppe Donizetti)担任。在当时,西式的多声部交响乐文化很快得到了接纳,并逐渐形成了制度化的乐团。

  1924年4月27日,由于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Mustafa Kemal Atatürk)的命令,乐团迁往首都安卡拉。此时,乐团以全新的艺术面貌,成为了一个专注提高人民文化艺术水平的先锋机构。随后,阿塔图尔克将其改名为总统爱乐乐团,该乐团也成为了土耳其共和国历史上第一个专业音乐机构。

  1934年至1935年间,艾哈迈德·阿德南·萨伊贡(Ahmed Adnan Saygun)和着名德国作曲家保罗·辛德米斯(Paul Hindemith)先后接到委任,为乐团制定发展方案。在此期间,在保罗·辛德米斯的建议下,德国指挥家恩斯特·普雷托里乌斯(Dr. Ernst Praetorius)被任命为乐团的常任指挥。普拉托里乌斯去世后,哈桑·费里特·阿尔纳尔(Hasan Ferit Alnar)于1946年被任命为乐团的首席指挥。此后,乐团在许多着名指挥家的带领下,迎来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瞬间,其中不乏哥特霍尔·埃弗拉伊姆·莱辛(Gotthold Ephraim Lessing)等历史上着名的音乐大师。

  1957年后,才正式以总统府交响乐团的名义走上国际舞台,主要在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法国、瑞士、瑞典、挪威和芬兰等国家进行巡回演出,举办了无数高水准的音乐盛会,向乐团领袖和世界人民展示了土耳其的文化魅力和艺术造诣。

  土耳其总统府交响乐团曾与许多知名指挥家合作,如路易斯·弗莱玛、卢卡斯·福斯、瓦尔特斯·苏斯金德、吉里·贝洛哈维克、亚伦·科普兰、让·佩里松、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吉尔伯特·瓦尔加、克里斯蒂安·亚尔维、阿纳托尔·菲斯特拉里、赫尔曼·谢尔亨等。

  另外,许多国际着名音乐艺术家也都参与过总统府交响乐团的表演。如安德烈·纳瓦拉、叶胡迪·梅努欣、威廉·坎普夫、华金·罗德里戈、阿尔布里希特·迈耶、让-皮埃尔·兰帕尔、伊戈尔·奥斯特拉克、列昂尼德·科根、拉斐尔·沃尔菲什、哈盖·沙哈姆、特鲁尔斯·莫尔克、维克托·皮卡赞、朱利安·拉克林、保罗·托特列、皮埃尔·福涅尔、莎拉·张等。还包括亚历山大·鲁丁、马克西姆·文杰罗夫、瓦迪姆·列宾等国际着名独奏家,以及安吉拉·格奥尔基、何塞·卡雷拉斯等客座嘉宾。

  土耳其本土也诞生了许多优秀的音乐艺术家,如苏娜·坎、阿伊拉·埃杜兰、阿伊谢居尔·萨利卡、伊迪尔·比雷特、居莱·乌古拉塔、居尔辛·奥奈、维尔达·埃尔曼和胡赛因·塞梅特等,他们都曾担任过乐团的常任独奏艺术家。另外,一些与乐团有过短期合作的的土耳其演奏家也都赫赫有名,如阿伊汉·巴兰、鲁森·居内什、居尔森·塔图、居赫尔·居赫尔·佩金尔、费尔汉·费尔赞·厄德尔、法泽尔·萨伊、穆希廷·杜鲁奥卢等。

  历史上,担任过乐团常任指挥的土耳其指挥家有希克迈特·西姆谢克(1959年委任,下同)、古雷尔·阿伊卡尔(1988)、伦吉姆·戈克门(2007)、埃罗尔·埃丁奇(2011)、塞尔曼·阿达(2014)、伦吉姆-戈克门(2015)。最新2020-2021音乐季起,乐团的常任指挥由坎·德利奥曼担任。

  总统府交响乐团音乐厅的历史总统府交响乐团音乐厅(Presidential Symphony Orchestra Concert Hall)同样位于首都安卡拉,厅内共计800座,曾经的总统府交响乐团就在这里进行演出和排练。该音乐厅建筑位于安卡拉乌鲁斯区(Ulus)历史悠久的塔拉特帕萨大道(Talatpa?a Boulevard)上,在1958年建造之初是作为展览馆来使用,在1961年被重新分配给了乐团,并于次年由建筑师厄图鲁厄·奥扎克德米尔(Ertu?rul ?zakdemir)和费里登·赫尔瓦奇(Feridun Helvac?o?lu)改造成为音乐厅。建筑体外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大面积使用了灰色、红色、象牙色的石灰涂料,与同时期的安卡拉歌剧院(Ankara Opera Stage)很相似。

  1992年,音乐厅建筑的翻新项目提上日程,并举办了题为“总统府交响乐团和合唱团音乐厅”的建筑竞标大赛。竞赛评委会在46个申请项目中,将乌伊古尔建筑公司(Uygur Architecture)的项目评为第一名,并依据该项目对音乐厅进行了翻新。音乐厅的上层门厅和单层地下室,均在上世纪90年代修葺翻新。大楼主体在2001年开始着手改造,于2008-2009年的演唱会音乐季完成改善工程,并重新开放。随着改善工程的有序进行,除艺人后台外,所有场馆都进行了翻新;大厅经过了声学改造,其音质也得到了有效提升。此外,在建筑的门厅里,还有雕塑家托尔加·克纳尔(Tolga K?nal?)签名的浮雕,名为阿塔蒂尔克(Atatürk);以及在前花园里,还有名为“音符飞舞”(Flying Notes)的艺术雕塑。

  值得一提的是,总统府交响乐团音乐厅的管风琴由商人埃德蒙·吉劳德(Edmond Giraud)于1965年所捐赠,是一架历史悠久的教堂管风琴。该管风琴共有5千根音管,上世纪90年代发生故障后暂时停止了使用,于2006年修葺后再次恢复使用。

  关于土耳其:土耳其位于地中海,处于亚洲和欧洲大陆的交汇点。作为旅游目的地,有着独特的魅力,去年共计接待了超过5,000万游客。一直以来,土耳其就是历史文化交流的中心,有着多样的气候,其历史、自然、美食等多方面都反映着几个世纪以来的文明多样性,至今仍然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同时,作为各个文化的交汇点,土耳其对艺术和时尚也有着独到的理解,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多样风格。因此,土耳其极富活力的购物和娱乐生活也吸引着全球游客。2020年,土耳其在旅游季实施“安全旅游计划”,该计划在业内获得了广泛认可。其中一系列的安全防疫措施,覆盖了餐饮、交通和住宿等广大范围,以确保从业人员和游客的健康福祉。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