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和彭家鹏双双荣获奥地利大奖

编辑:csm351
2021-08-05来源:央广网

  维也纳夏令时间8月2日晚(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经奥地利音乐剧院奖评委提名、主席团全员投票一致通过,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荣获2021年奥地利音乐剧院“国际交响乐团奖”,著名指挥家、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荣获2021年奥地利音乐剧院“国际音乐文化成就奖”。
  奥地利音乐剧院奖涵盖歌剧、芭蕾舞、音乐剧、古典乐、媒体等多个领域,被称作“奥地利奥斯卡音乐奖”,在全球享有崇高地位。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成为世界上首个获此奖项的非奥地利本国乐团,彭家鹏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籍音乐家,这不仅实现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国际艺术领域崇高奖项上零的突破,也实现了中国乐团和中国音乐家在此奖项历史上的“双突破”。
  据悉,音乐王国奥地利将“2021年奥地利音乐剧院奖”颁发给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和彭家鹏,是为了表彰他们做出的杰出音乐贡献,盛赞他们“用交响乐的语言讲好中国的故事、使中西乐器的和声展现出炫丽的音色、在网络平台播放来自古城苏州的旋律”。
  2020年,作为“中央宣传部对外宣传支持项目”,乐团与欧洲网上数码音乐厅、奥地利国家电视台、德国古典音乐台等十多家颇具影响力的欧洲主流媒体平台开展合作,通过全球直播为处于疫情困境中的海外听众带去了耳目一新的中国民族管弦乐“天籁之音”。
  在出任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之前,彭家鹏曾担任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席指挥、中国东方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澳门中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等,曾连续13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指挥中国交响乐音乐会。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和彭家鹏无法前往奥地利出席颁奖典礼,借助视频表达了获奖感言,彭家鹏在致谢时表示:“我希望这次的奖项能够促进更多中奥两国优秀音乐作品的交流,让两国热爱音乐的人民能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彼此音乐的美,通过大家的努力给这个世界奉献更美好的音乐、时代的音乐、当代的音乐,为音乐注入更强更新的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