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在匈牙利用音乐搭建沟通的桥梁

编辑:csm351
2022-01-06来源:中国侨网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NYO-China(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与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室内音乐会在该院乔治·索尔蒂爵士音乐厅举行。八位来自NYO-China的乐团成员与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学生共聚布达佩斯,呈现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室内乐音乐会。
  “一带一路”是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最佳载体,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为响应该倡议,NYO-China与匈牙利顶尖音乐学府——李斯特音乐学院合作,将“以乐会友,交流共进”作为主题,用音乐搭建两国文化沟通的桥梁。本次联合音乐会由中匈两国年轻音乐家共同呈现,演奏了包括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费伦茨、巴尔托克·贝拉和多赫纳尼·埃尔诺的室内乐作品,以及由中国作曲家周龙根据中国民歌改编的多部曲目,包括《兰花花》《小河淌水》《茉莉花》《放马山歌》《走西口》等耳熟能详的作品。
  此次参加演出的中国成员均在欧洲顶尖音乐院校求学,多数成员都是第一次在匈牙利演出。两国青少年利用此次排练和演出的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来自北京、正在巴黎求学的长笛演奏员于渊与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学生马扎尔·瓦兰廷同台演奏了匈牙利作曲家巴尔托克的《匈牙利农民组曲》,精湛的琴艺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于渊说,“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和匈牙利的朋友同台演出,让我进一步体会了匈牙利的文化,特别是匈牙利的音乐教育,让我受益匪浅。”马扎尔也对伙伴的演奏大加赞赏,“来自中国的音乐家们都非常棒,我十分享受这次的合作,期待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此次音乐会为纯公益性质,门票对观众免费开放注册。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当地观众对这次音乐会的热情依然不减,音乐会座位在开演前三天就全部预定完毕,观众翘首期待中国年轻乐手们的演出。音乐会现场,匈牙利文化骑士李震先生担任主持,观众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是中国作品更引发了阵阵高潮。
  NYO-China于2016年由创始人何梅女士成立,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担任团长。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用音乐讲中国故事”的理念,为优秀的中国音乐人才提供免费的学习和演出机会,在世界各地的舞台展示着中国青少年音乐人才的风采,用旋律促进世界对中国多角度、多侧面的理解。时值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NYO-China也希望通过音乐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举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