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华风韵”音乐会再次奏响纽约林肯中心

编辑:csm351
2022-07-22来源:中新网

  继去年11月重返纽约后,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华风韵”系列音乐会——“东西之间”20日晚再次奏响林肯中心,在爱丽丝·杜莉音乐厅成功上演。
  音乐会由指挥家张弦执棒新泽西交响乐团,与小提琴家周颖、钢琴家郭紫尧、男高音郁永钊和女高音埃丝特·莫琳·凯莉合作演出,为纽约观众献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的交响音乐盛宴。当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纽约州州长办公室副主任孙雯、纽约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以及纽约侨界、学界、商界的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林肯中心爱丽丝·杜莉音乐厅座无虚席。
  黄屏表示,东西方音乐虽有差异,但东西方音乐仍能在舞台上进行对话,并带给听众丰富的音乐体验。中美也可以通过建设性的沟通与合作,在关乎人类和世界事务的重大问题上携手共进,谱写美好的乐章
  音乐会以《中华风韵组曲》开场,两首乐曲分别选自此前曾在林肯中心上演的中国民族舞剧《朱鹮》和《孔子》的配乐;钢琴家郭紫尧演奏了著名作曲家陈其钢的钢琴协奏曲《二黄》;之后由乐团演奏的《阿巴拉契亚之春》是美国著名作曲家科普兰的代表作,整个作品充溢着浓郁的美国本土风情。下半场首先由小提琴家周颖演奏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创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压轴曲目是在海内外广为传唱的中国歌曲《长江之歌》,由中国男高音郁永钊和美国女高音埃丝特·莫琳·凯莉联袂献唱,两位歌唱家还演唱了欢快热烈的《饮酒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自2009年起着力打造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已先后选派中国艺术团组的40多台精品剧目,赴多国主流剧院演出600多场。自2021年起,“中华风韵”采用中外合作音乐会的形式亮相海外主流剧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