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青少年云音乐会在德国埃森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9-12来源:新华社

  为庆祝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一场中德青少年云音乐会10日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森市举行。
  音乐会在埃森市一间音乐厅内举行,当地伯乐中文合唱团与中国成都多所中学合唱团的同学们通过视频连线,合唱了《茉莉花》《康定情歌》《乘着歌声的翅膀》《当梦想张开翅膀》等中德歌曲。优美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9月10日,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森市,伯乐中文合唱团成员在云音乐会上表演。(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出席活动时表示,音乐是跨越国界的语言。希望合唱团同学们继续以歌声为纽带,做中德文化的探索者、两国友谊的促进者、跨文化理解的实践者。
  伯乐中文合唱团协会主席奥拉夫·米尔曼致辞说,合唱团通过音乐搭建桥梁,促进了德中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希望合唱团未来能继续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合唱团成员本·哈嫩贝格说,参加合唱团活动、学唱中文歌一直是他学习中文的重要途径。期待以后能够到中国学习,全面了解中国。
  伯乐中文合唱团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成立的“中文音乐教室”以及与中国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合作成立的“新华伯乐中德音乐文化交流基地”也在活动当天揭牌。
  据了解,伯乐中文合唱团在原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中文合唱团基础上发展而来,2021年更名并注册为民间协会,面向德国学校青少年,开展唱歌、学中文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