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柏林举办

编辑:csm351
2022-09-23来源:中新网

20日晚,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主论坛活动结束后,献礼中德建交50周年的“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奏响,数十名中外嘉宾聆听中欧经典曲目,共庆中秋佳节。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勤航表示,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及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中秋音乐会意义非凡。它既是中德良好友谊的体现,也用音乐表达了对中德关系发展的美好祝福。
随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总结了当日举办的汽车大会主论坛活动。他希望,中德汽车行业也能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消除隔阂与障碍,实现共同发展。
当晚,旅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陆佳能演唱的中国著名艺术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为中秋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旅法女高音歌唱家梁荣欣一首《不忘初心》,用朴实的歌词和高昂的歌喉,谱写出了一段感恩与奋进的中国时代篇章。
演出人员还为现场观众弹奏了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让人仿佛置身于陕北高原之上,领略西北风光之美;内蒙古民歌《牧歌》让听众仿佛来到河汉纵横的草原。
音乐会还上演了多首欧洲知名歌曲,聆听贝多芬最伟大的钢琴奏鸣曲之一《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作品57》过程中,观众们不得不屏住呼吸,在暗流涌动的音符中等待激情的绽放。为献礼中秋佳节,《但愿人长久》触动了现场观众对远方亲人的思乡之情。最后,一首圆舞曲《今夜无眠》载着音乐的美好祝福和观众的欢声笑语,为中秋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欧洲时报共同承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