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首届“厦门-中菲音乐之声”在集美上演 擦亮“人文集美”国际化等魅力底色

编辑:csm351
2023-03-23来源:人民网厦门

  21日晚,首届“‘乐享集美菲燃心动’厦门-中菲音乐之声”文化交流活动在集美上演,活动以音乐艺术奏响中菲文化交流强音,献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暨中菲正式建交48周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厦门市文联、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等共同主办,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本场音乐交流活动立足集美,联通丝路,大气雄壮的中华鼓舞与热情奔放的菲律宾传统民族舞蹈同场激荡;中华古典乐器古筝、琵琶、二胡、竹笛等与西洋古典乐器钢琴、小提琴、吉他等轮番上阵,在弘扬传承中菲两国传统音乐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擦亮“人文集美”国际化、多元化的魅力底色。

  舞台上,中菲两国艺术家不仅各自演绎本国音乐曲目,还通过互相演绎或同台合作的表演形式,诠释彼此的经典音乐曲目,形式多样、交相辉映。活动尾声,全体中菲艺术家共同唱响《鼓浪屿之波》将晚会推向高潮。期间,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欧莉娜与厦门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韩鑫海首度合作,表演默契、引人入胜……当晚,跨越国别与语言的艺术家们心心相系,引吭高歌,尽显和谐之美,以艺术架起了“民心相通”之桥。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精神底色,以乐会友,曲中传情,立足国际文化视野,展现博大艺术胸怀,应和时代发展新声,深化了两国人民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思想共鸣,为积极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促进“一带一路”的民心相通注入了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