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谢锋访问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回顾音乐外交

编辑:csm351
2023-07-10来源:澎湃新闻

  7月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到访位于纽约的茱莉亚音乐学院,与该学院荣誉院长波利希及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音乐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增强中美文化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7月9日消息,谢大使在访问时说,音乐艺术交流在中美关系史上发挥过重要作用。尼克松总统访华第二年,费城交响乐团成为新中国成立后赴华演出的首个美国交响乐团,“音乐外交”接续“乒乓外交”,为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搭建了桥梁。
  谢大使说,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希望在青年。艺术无国界,音乐是桥梁。茱莉亚音乐学院是世界知名的音乐教育机构,天津茱莉亚学院是该学院唯一一所海外分校,是中美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也是中美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当前中美关系遭遇困难和挑战,希望茱莉亚音乐学院以音乐为媒,在中美之间架设跨越隔阂、相知相近的桥梁,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暖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