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音乐人专门为雅万高铁创作歌曲《向前行 把梦想实现》

编辑:csm351
2023-07-17来源:国际在线
  雅万高铁是印尼乃至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表达对雅万高铁的期待和中印尼务实合作的赞赏,印尼音乐人、媒体人邱烈丰专门为雅万高铁创作了一首歌曲。
  “我们经历了这些年,一天又一天,相继先后,但奋斗从未停止,为祖国而创造。”
  这首歌的名字叫《向前行把梦想实现》,创作者和演唱者邱烈丰是印尼第三代华人,大学毕业后,邱烈丰一直在当地中文电台制作和主持流行音乐节目,并坚持用中文和印尼文创作歌曲,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他已发行了4张唱片。
  《向前行把梦想实现》这首歌是邱烈丰专门为雅万高铁创作的一首歌曲。邱烈丰说:“从设定主题开始,我就想表明雅万高铁是印尼人期待已久的,所以我在歌曲开始时放慢了速度,进入歌曲第二节时(节奏)变快了。我的想法是,我们已经等待(雅万高铁)很多年了,多年过去,现在我们终于要结束漫长的等待,将看到雅万高铁项目的完成。”
  在歌曲中,邱烈丰使用了中文和印尼语两种语言,目的是让两国听众都能听懂歌曲所要表达的想法和感情。邱烈丰表示,通过雅万高铁项目的合作,中国和印尼两国关系得到快速提升,两国合作也会迈向新台阶。“雅万高铁是印尼和中国之间的合作项目,这表明印尼和中国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这种关系可以为我们带来进步。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可以与中国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邱烈丰认为,印尼人立志将国家建设成为新兴强国,而雅万高铁的到来,会提升整个国家的发展速度。“我记得佐科总统说过,印尼需要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国家。快意味着进步,这就是我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我们(增长)越快,我们的国家就越进步。我希望人们听到这首歌,尤其是印尼人,可以感到动力,不放弃希望。雅万高铁的建设表明我们的国家正在进步。”
  邱烈丰表示,今后还会创作更多的中文和印尼文双语歌曲,为两国加深了解做出贡献。“我会继续从事华语媒体工作,继续用印尼语和中文创作双语歌曲。因为我有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我想向我的朋友们、特别是中国人,中国的年轻人,表明我会为促进印尼和中国的了解做点事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