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Z世代少年钢琴家奏响纽约卡内基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3-08-16来源:中新网

  来自中国的13岁少年钢琴家孙皓越11日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与纽约亚文交响乐团携手,为数百名纽约观众演绎了中外经典作品。此次演出是继北京和巴黎之后,孙皓越2023钢琴独奏音乐会全球巡演的第三站。
  在当晚上半场的演出期间,孙皓越以19世纪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的抒情作品《E大调回旋随想曲》开场,以娴熟、稳重的技巧为听众演绎了这首门德尔松最具代表性的早期作品,将其中的抒情、幻想和舞蹈节奏表现得恰到好处。随后,他为听众带来了肖邦的《降B小调第二谐谑曲》,作品中蕴含的复杂情感也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下半场演出中,孙皓越与指挥家房飞率领的亚文交响乐团青年演奏家们携手演绎了门德尔松的《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钢琴家殷承宗根据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改编的现代钢琴经典——《黄河协奏曲》。这两首协奏曲均以气势恢宏、优美而激荡人心的旋律著称。在青年大提琴家卢美旭等乐团成员的悠扬伴奏下,孙皓越完美演绎了这两首经典作品。
  孙皓越和亚文交响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的ZankelHall厅演出后与母亲和两个弟弟一同向观众致意。管黎明摄
  在演奏《黄河》的过程中,孙皓越以爆发力将曲目中蕴含的激流奔腾的画面以琴声呈现在舞台上,而乐团三十多位不同族裔背景的青年演奏家也为这首现代钢琴经典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和多元文化色彩。
  房飞表示,与一位少年音乐家合作来诠释大师经典作品,对乐团的成员们也是一次崭新的体验。孙皓越虽然仅有13岁,但他的技巧已经成熟,而且在与乐团的合作过程中对节奏也把握得恰到好处,是一位具有天赋和潜力的少年钢琴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