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交响乐作品“出海”,送去新春祝福

编辑:csm351
2024-03-04

一首《春节序曲》在电波中奏响,喜庆欢快。近日,国家大剧院《交响乐系列》节目在美国芝加哥古典音乐广播(WFMT)开播,随后陆续亮相60余家美国电台,面向纽约、华盛顿、费城等300余个城市播出,为美国听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音乐祝福。

据悉,芝加哥古典音乐广播的《交响乐系列》节目汇集了美国和世界各地优秀管弦乐团的演出作品,全年不间断播出。今年新春,国家大剧院作为亚洲剧院中的唯一代表,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等来自7个国家的22家国际顶级艺术机构齐聚《交响乐系列》,以18部经典作品奏响中国之声。

这些作品中,家喻户晓的《春节序曲》率先开篇,《花好月圆》《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草原小姐妹》等其他经典中国旋律亦被收录。《交响乐系列》尤其注重推出中国当代作曲家的代表作品,如陈其钢《逝去的时光》、赵季平《第一小提琴协奏曲》、郭文景《日月山》等,多为近年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中国一流乐团演奏的佳作。节目同时邀请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小提琴家宁峰、指挥家张艺、琵琶演奏家李佳接受线上采访,深度解析中国音乐的内涵与发展。

“在节目中,美国听众能充分感受独具时代风貌、民族特色浓郁的当代中国精神内蕴。”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说。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宫吉成同样希望,这档广播节目能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的交流与沟通,“‘音乐跨越国界,文化架起桥梁’,在新春佳节之际,我们期待更多美国听众能了解中国音乐、喜爱中国文化。”

新闻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