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不同国籍、不同乐器……音乐“大咖”+社区艺术达人燃情社区,展示国际文化底蕴

编辑:csm351
2024-04-02

中外文化在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器乐间碰撞,演绎“友谊长存、民心相通”这一“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主旨。近日,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太阳宫”专场在虹口区瑞虹天地上演。

活动由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与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携手主办。邀请来自英国的Sam弹奏电吉他曲目《Heart shaped box》,父亲是法国人的曲小皮把京剧《桃花村》演绎得惟妙惟肖,同济大学留学生们带来欢快灵动的柬埔寨民间舞蹈,中美混血小朋友Henry一曲架子鼓《霍元甲》。

着名男高音魏晓龙则倾情演绎了由嘉兴社区志愿者、上海老艺术家袁贤良为全国生态日创作的歌曲《共同的家园》,唿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创造繁荣和谐的美好未来。上海文化人才、上海评弹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承与搭档王萍演出了评弹曲目《地久天长永不分》,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利用周末面向广大市民举办这样高质量的音乐活动,让普通老百姓听得起高端音乐会,这是艺术和运营层面的创新。”社区音乐达人周灼焱说。

据悉,嘉兴路街道在低碳生活新时尚、国际文化交流、社区文化人才才艺展演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以精品力作满足居民期待,以文化交流展示美美与共,在近20个节目中充分展示嘉兴社区国际文化底蕴。

新闻来源:东方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