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深圳原创《神州和乐》将揭幕印度“中国节”

编辑:csm351
2010-04-19



深圳原创的大型梵呗交响合唱《神州和乐》4月20日晚将作为印度“中国节”活动的开幕演出亮相

  深圳原创的大型梵呗交响合唱《神州和乐》将于4月20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奏响,作为印度“中国节”活动的开幕式演出精彩亮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外办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率领的演出团已于18日启程赴印度进行文化交流。

  《神州和乐》用交响乐的形式阐释了佛教文化精髓与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传统,将为中印两国佛教界交流揭开新篇章,为中印两国搭起友谊之桥。

  2010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根据国家文化部整体部署,在印度举办“中国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这也是今年国家文化外交的重要活动,规格高、影响大。而文化部将开幕式演出交由我市交响乐团担纲演出,是我市交响乐团首次在国家级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承担开幕式演出的重要任务。

  此前我国在美国2005年中国文化节、法国2003年中法文化年、比利时2009年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举办的国家文化年活动均由余隆率领的广州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出演。此次由深圳承担开幕式演出任务,一方面体现了文化部对《神州和乐》这部深圳原创交响乐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深圳对外文化工作和文艺队伍的信任和肯定。这也是我市扩大对外宣传、提升国际影响力的绝好契机。

  此次印度演出活动由文化部、印度对外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文化厅和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外办、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

  《神州和乐》是中国佛教史上的首部交响乐,其创意和策划均起于深圳,由深圳交响乐团广邀音乐家与文化大师联袂创作而成。作品取意于论坛主题“和谐社会,从心开始”,蕴涵着世界庄严、万物和谐、天地光明之意。它结合了中国佛教音乐与西方交响乐音乐特色,融入许多中国乐器和中国传统音乐调式,用鲜明的民族特色彰显中华之音,形成具有独特感染力的声音奇观。

  《神州和乐》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德国等地相继献演,处处轰动。 此次赴印献演完全采用豪华阵容,由深圳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深圳弘法寺僧伽合唱团、女高音歌唱家沈娜等组成176人的盛大演出团队,在指挥家程晔的指挥下,将为印度观众展现这台佛乐交响的恢弘壮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