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威尔第欢乐之夜

编辑:csm351
2010-08-02

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威尔第欢乐之夜


  演出时间:8月5日

  演出地点:世博中心大会堂(红厅)

  总时长:81分钟 + 安可曲

  剧院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世纪初叶。当时,维多利奥·阿梅迪奥二世任命建筑师菲利浦·尤瓦拉设计并建造一所宏伟的剧场,作为卡斯泰洛广场城市扩建规划的一部分。

  然而这一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尤瓦拉去世后,维多利奥·埃玛努埃三世(1730年加冕登基)委任建筑师本内迪托·阿尔费里完成这一项目,并命令他设计一所享有声誉的戏院。据记载,都灵皇家剧院的修建花费了两年时间。1740年12月26日,著名作家弗朗西斯科·费奥和阿萨西斯主持了开幕式。2500个正厅座加上五层楼包厢的承载量、装潢华丽的会堂、萨巴斯提诺·哥勒提绘画的穹顶、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和技术设备,以及出拔萃的的表演,让剧院立即成为了国际性的参考建筑。

  剧院演出季于每年12月26日开始,以狂欢会划上句号。每季均会推出两出专为剧院编写的歌剧表演。众多18世纪著名意大利作曲家,例如加卢皮、约梅利、奇马罗萨和帕伊谢洛,以及诸多的外国作曲家,如格鲁克、约翰·克里斯蒂安·巴赫和哈斯,都曾为剧院谱曲写剧。除此之外,许多当时最著名的阉人歌手和首席女歌手都曾在那里献唱,为各类表演的成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舞蹈家们的表演同样令人为之振奋。每场歌剧的两次进场舞蹈和剧终舞蹈中都有他们的登台演出。

  新的皇家剧院于1973年4月10日落成,当日演出了朱瑟贝•威尔第的歌剧《西西里的晚祷》(I vespri siciliani),导演为玛丽亚·卡拉斯和朱塞普·蒂·斯苔法诺。从那一天起,剧院的表演活动不断增加,为它近几年的历史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1990年,剧院成立250周年;1996年,电视直播了最为经典的《波西米亚人》百年纪念表演;1998年,新剧院建成25周年纪念(当年进行了重要的音响设备升级);2006年,剧场见证了都灵冬奥会和文化奥运会。

  歌剧芭蕾演出季中,除了10月到6月间至少十场专场演出外,还有众多的其他活动:交响乐-合唱团音乐会和室内音乐会,见证了皇家剧场管弦乐队和合唱团成长;Piccolo小剧场专为新的观众群和家庭准备了一系列的表演;与本地机构联合举办都灵九月音乐季(Torino Settembre Musica), Torinodanza, RegioneInTour, Punto Verde Giardini Reali以及其他诸多活动;剧院学校(School at the Opera)活动排满为儿童和青少年编排的节目;同时还有各种会议、向导式游览和展览。这些活动将安排在都灵和皮埃蒙特。

  演职人员介绍

  2004年伊始的成功合作之后,贾南德雷亚·诺塞达于2007年9月开始担任都灵皇家剧院音乐指挥。在他的首次音乐季中,他指挥了Robert Carsen执导的《所罗门》中新曲《福斯塔夫》,以及《黛伊斯》(DVD由Arthaus发行)和《黑桃女王》。继2008年5月的德国巡回演出后,他更多的参与到诸多重要的活动中。2010年7月至8月,他将莅临中国和日本,为观众献上Laurent Pelly执导的新作La traviata。该剧为200902010年演出季的开幕剧目。

   诺塞达先生与都灵皇家剧院的合作,意味着对剧院的信任,也标志着巨大的成绩。诺塞达曾为在曼彻斯特BBC交响乐队担任了四年首席指挥。1997年,他成为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首位外籍首席客座指挥,他开始了自己的国际巡回演出。在圣彼得堡期间,他还成立了马林斯基青年交响乐团并担任该团首席指挥。从1998年起,他一直担任Orquesta de Cadaqués首席指挥。1999年到2003年,他担任了鹿特丹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2003年到2006年,又担任了(都灵)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此外,自2000年起,他一直担任斯特雷萨音乐节(意大利传统音乐节之一)的艺术总监。

  诺塞达先生指挥过世界各地的交响乐团,譬如美国的纽约爱乐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加拿大的多伦多交响乐团和蒙特利尔交响乐团,英国的伦敦交响乐团、伯明翰市交响乐团和欧洲室内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哥德堡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芬兰广播交响乐团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丹麦广播交响乐团,日本的东京交响乐团和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法国的图卢兹国家管弦乐团和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德国的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和以色列爱乐乐团。在意大利,除了一直担任广播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外,他还指挥过佛罗伦斯五月音乐节管弦乐团、 the Filarmonica della Scala 和桑塔·塞西莉亚乐团。2010年,他将首次指挥芝加哥交响乐团和费城管弦乐团。作为一名歌剧指挥家,诺塞达先生一直为马林斯基剧院的歌剧和芭蕾新剧担任指挥。他在圣彼得堡首次奉上贝里尼的La sonnambula(1998年)、莫扎特的Così fan tutte(2002年)和普契尼的Il trittico(2003年)。2002年,他的大都会歌剧首次上演,指挥了普罗柯菲耶夫的《战争与和平》;2006年,指挥了《命的力量》;2007-08季,指挥《假面舞会》;2008-09季,指挥新作《游吟诗人》。

  著名歌剧指挥贾南德雷亚·诺塞达(Gianandrea Noseda)领导着马林斯基歌剧乐团(Mariinsky Theatre)不断推出歌剧和芭蕾舞新作品,并同时在圣彼得堡和各地进行巡演。他在圣彼得堡历史上首演了一系列歌剧作品,其中包括1998年演出贝里尼(Bellini)的《梦游女》(La sonnambula)、2002年莫扎特的《少妇的诱惑》(Così fan tutte)和2003年普契尼(Puccini)的《三部曲》(Il trittico)。2002年他在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首演成功,为普罗科菲耶夫(Prokofiev)的《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担任指挥,之后又再次于2006年演出了《命运之力》(La forza del destino)。随着2007/08演出季《假面舞会》(Un ballo in maschera)以及08/09演出季新作《游吟诗人》(Il trovatore)的推出,贾南德雷亚·诺塞达继续与美国各大歌剧院开展合作,并在将来会继续推出《茶花女》(La traviata,2010年)、拉美莫尔的露琪亚(Lucia di Lammermoor,预计在2011年的巡演中在日本演出)和《麦克白》(Macbeth,2012年)等数个作品。他携带新作威尔第(Verdi)的《游吟诗人》首次于2007年7月在“橙节”( Orange Festival)上亮相,演出由法国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

  贾南德雷亚·诺塞达与BBC爱乐乐团(BBC Philharmonic)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内容包括灌制唱片、在布里奇沃特音乐厅(Bridgewater Hall)举办联票音乐会、在伦敦的夏季音乐会(Proms)上做年度演出以及在意大利、捷克共和国、西班牙、奥地利、德国和日本开展巡演。在首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后,他于2008年8月重返日本,除了在日本各地的演出外,他还在韩国举办了音乐会。2008年9月他荣幸地为“夏季音乐会结束前夜”指挥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

  2005年由贾南德雷亚·诺塞达指挥、BBC爱乐乐团在布里奇沃特音乐厅现场演奏的贝多芬全部交响乐由BBC推出了试听服务,这是第三台《感受贝多芬》节目的一部分内容,它共吸引了超过140万次的下载请求。

  贾南德雷亚·诺塞达从2002年就称为Chandos的独家签约艺术家:他制作的作品类别包括雷斯皮基(Respighi)、普罗科菲耶夫(《石头花》,The Stone Flower的唱片全集)、卡洛维茨(Karlowitz)、达拉皮科拉(Dallapiccola)、达沃夏克(Dvorak)、斯美塔那(Smetana)、肖斯塔科维奇(Shostakovich)、拉赫马尼诺夫(Rachmaninoff,在《吝啬的骑士》(The Miserly Knight)推出之后的稀有歌剧录音《里米尼的弗兰西斯卡》(Francesca da Rimini),第一交响曲)和马勒(Mahler)。李斯特交响乐的5卷版交响乐全集在推出后即获得国际媒体的一致好评。他最近推出的《沃尔夫·费拉里的管弦乐作品》(Orchestral Works by Wolf-Ferrari)获得了法国音叉唱片奖(Diapason d’or)。在为维也纳爱乐乐团担任指挥的同时他还未DG Anna Netrebko录制了第一张专辑。

  鉴于他在意大利国内和国际上的成就,贾南德雷亚·诺塞达获得了“Cavaliere Ufficiale al Merito della Repubblica Italiana”荣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