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爱尔兰最知名女子乐团将首次来京

编辑:csm351
2010-08-18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爱尔兰克尔特音乐舞蹈艺术伴随着“新世纪音乐”的成熟异军突起,成为世界乐坛一道熠熠生辉的风景。今年9月29日、30日,与恩雅、神秘园并称为爱尔兰新世纪音乐三驾马车的“爱尔兰夜莺-珍爱乐团”,将在三度格莱美获奖者,有着“爱尔兰音乐第一夫人”美誉的锡哨演奏大师乔安妮·梅登率领下,登陆展览馆剧场举行中国的首次演出。

  据了解,“爱尔兰夜莺-珍爱乐团”的灵魂人物乔安妮·梅登曾6次获得格莱美最佳专辑奖提名,并3次获得格莱美奖。出生于纽约的乔安妮·梅登的父母都是爱尔兰籍艺术家,她的启蒙教育也自然来自于家庭的熏陶。但从开始求学音乐大师杰克·科恩,乔安妮·梅登不到20岁就赢得了长笛和锡哨的两个世界冠军,她也成为第一个赢得全爱尔兰最高级别器乐锦标赛锡哨冠军的美国人。她的长笛专辑和哨笛专辑还双双被收入“心灵空间”和“凯尔特黎明”两张综合专辑中,成为超过一百万销售的白金唱片。除了音乐演奏之外,乔安妮也是一位作曲家,她的很多作品遍及世界的传统音乐。乔安妮还曾改编演奏过上百张其他音乐人的个人专辑,从美国民谣之父皮特西格到爱尔兰另类摇滚歌手辛妮欧康纳,都被她改编得别有一番风味。著名民俗学者、音乐家和学者米克莫洛尼博士曾经赠予她 “爱尔兰音乐第一夫人”的高度评价。

  为了推广并延续传统文化,乔安妮·梅登利用自己的天赋和影响力组建了专门演奏爱尔兰凯尔特音乐的“爱尔兰夜莺-珍爱乐团”。1985年,乔安妮·梅登与同样获得世界演奏冠军的手风琴手莫瑞恩·摩根、吉他手玛丽·库根这两个美籍爱尔兰裔艺术圈子里情趣相投的年轻女艺人,再加上她们三个人的父亲一起合作了专辑。同时宣告乐团成立。以后25年间陆续加入乐团的大多数成员都是国家级乃至世界级大赛的冠军获得者,这里面就包括凯西·赖恩、希伯罕·艾根和伊莲·艾芙斯。随着新成员的加入,不仅乐团规模得到壮大,著名格莱美奖歌手丽斯·卡罗尔以及原《大河之舞》领舞诺艾尔·柯伦和乔·德威尔的相继加入,使这个乐团彻底改变了演出形式,这支原本以纯器乐演奏为主的音乐团体,脱胎换骨为集独特壮观的混合器乐、天籁之音的美丽歌声、动人心魄的踢踏舞步、出人意料的节目编排以及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为一体的世界一流艺术团。

  据介绍,“爱尔兰夜莺-珍爱乐团”多数成员都是爱尔兰后裔,她们既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负盛名的女子爱尔兰乐团。该乐团同很多著名的艺术家同台演出过,包括:詹姆斯·泰勒,琼贝兹等,与世界60多个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过。“凯尔特专辑”就是他们与波士顿通俗交响乐团合作的,这张专辑获得了1999年格莱美奖提名。《指环王三部曲》的作曲霍华德·肖恩于2000年亲自邀请乐团为指环王电影演奏主题曲。乔安妮·梅登表示他们渴望与北京观众分享全新的凯尔特音乐艺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