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佐贺有田烧“碗琴”演奏会在当地人气超旺

编辑:csm351
2010-08-01

  将佐贺县著名瓷器“有田烧”的31个碗摆放在桌上,并用木琴小槌敲打的“碗琴”演奏会在佐贺县有田町的学校及各地活动中大受欢迎。演奏者筒井孝司说:“每个人小时候肯定都有过用筷子敲碗而被骂的经历。虽然做法有点怪,但希望能通过音乐来拉近大家与有田烧的距离。”

  身为有田观光信息中心事务局长的筒井已在县内等250多个地方进行了表演,最受欢迎的曲目是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据说还收到了来自德国的邀请。凡是他能唱的曲子基本上都能用碗琴即兴演奏,八音盒一般的音色耳感舒适,几乎可催人入眠。

  据称大约在60年前,当地一架瓷砖公司的老板开始用碗琴演奏。这位老板去世后,筒井继承了他的14个碗琴,从8年前开始演奏活动。在收集目前的“31音”过程中,他总共敲过约5千个碗。由于形状相同的碗也会因微小差别而发出不同音程,筒井使用的碗琴中有些是由窑匠特别烧制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