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工人街头舞会80年后返巴黎

编辑:csm351
2010-08-03

  1930年代,巴黎工人阶级在街头举行双人舞会曾是一道特殊的城市风景线。

  夜幕降临,在手风琴音乐的伴奏下一对对男女翩翩起舞,把巴黎“下只角”的街道变成了他们的舞场,引来无数好奇的富人围观。

  这是20世纪30年代发生在巴黎街头的一幕,贫穷的工人负担不起也不会被邀请参加高档的舞会。这样的街头舞会不但满足了工人们娱乐的需要,还团结起了工人阶级的社区。80年过去了,如今,为了复兴法国的工人阶级文化,双人街头舞会将再次出现在巴黎街头。

  《卫报》报道,街头舞会的组织方Balapaname协会会长麦蒂娜·赛迪说:“人们过去在巴黎哪儿都能跳舞:商店的工作间、家里的庭院、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跳舞的人。”赛迪表示,他们举行这样活动的目的就是给工人阶级的文化带来些自信。法国人长期以来对工人阶级文化都持着一种消极的态度,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怀旧,还将在现代城市的社区中发挥重要作用,“街头舞会有着真正的社会使命,对人类的使命。”

  尽管近些年来一些工人已经加入到中产阶级的队伍中来,但工人居住的社区依然很贫困,这里住房拥挤而且生活着很大比例的移民。赛迪称,街头舞会可以起到团结工人社区中居民的作用。街头舞会没有对参加者作出年龄的限制,只要对跳舞有热情的人都可以参加。“来这里跳舞的不但有小孩,还有87岁的老人邀请年轻女性跳舞,也有来学跳华尔兹的人。”赛迪说,“这里还有相别40年的老朋友在舞会上重逢的。这样的故事太多了。”

  对赛迪来说,和上个世纪30年代的情况一样,举行这样舞会的意义还在于把不同社会阶层的人融合在一起。举行舞会的通常都是些巴黎平常混乱不堪的地方,但舞会一样把贵族的人们吸引来。在当时的政治气氛下,工人们的躁动会带来一系列“左”的改革。如今的社会环境恐怕也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因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引起了的经济萧条使工人的生活更加困难,赛迪认为这个时候举行这样的舞会还是必要的。“赛迪真的给我带来了快乐。”市民加米拉说。虽然因为身体残疾不能跳舞,但她表示自己的精神已经沉浸在了舞蹈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