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 当歌剧遇到昆曲

编辑:csm351
2016-08-06

  7月31日晚,一场以“当歌剧遇到昆曲”的iSING!苏州2016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特别策划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开唱。夜幕中,歌剧的华丽高亢遇上昆曲的悱恻缠绵,幻化成仲夏夜里一个美丽的梦。中西方音乐的完美交融也深深打动了所有人的心,再次印证了“音乐无国界”。

     中外歌唱家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漫步斜塘老街,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数百年前的姑苏城中。当晚7点半,斜塘老街玉鉴池畔,霓虹洒在曲曲折折的荷塘上,点亮了整个池塘,池中央的凉亭里,金发碧眼的男女,用歌剧《波希米亚人》咏叹着爱情,而苏州昆剧院的年轻演员,挥舞着水袖,灵动地演绎着昆曲代表作《牡丹亭・惊梦》。这一西一中,如此奇妙的组合,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当歌剧遇上昆曲”整个活动分为三部分,“歌颂爱情”中,歌剧《波希米亚人》男女咏叹调“邂逅”了昆曲代表作《牡丹亭・惊梦》 ;“不同的喜剧,一样的欢乐”中,歌剧《灰姑娘》 “相识”了昆曲《十五贯・访鼠测字》 ;最后一部分“同唱一首歌”,来自多国的iSING!学员们与昆剧演员们一同唱响家喻户晓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咏叹调与昆腔、东方与西方、世界与苏州……声乐艺术跨越了时间与空间,在此相遇,用音乐实现了中外文化的碰撞交流。

     中国艺术家在吟唱昆曲《牡丹亭・惊梦》

  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策划,旨在为中国和世界舞台培养具有东西方文化视野和全面艺术修养的青年歌唱家。2014年,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与苏州文化博览中心合作,首度将iSING!引入苏州,成功打造了一年一度的“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品牌。
  在成功举办了两届基础上,2016 iSING! Suzhou于7月7日至8月7日在苏州举行。40多位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伊朗、捷克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同台献艺。除了专业的课内训练与舞台演出外,以音乐与文学、歌剧与昆曲、高雅与通俗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于8月7日举办闭幕式音乐会。届时,青年歌唱家们将与江苏交响乐团携手,为苏州观众呈现一出气势恢宏的声乐大戏,用脍炙人口的中文老歌和经典西方歌剧,给观众带去更纯粹的欣赏体验。之后,艺术节还将受邀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演出,在更高层次平台上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展现艺术节风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