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清华大中小学联合举办“清音华韵”民族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06-05-10

5月6日晚,“清音华韵”清华大学、中学、小学民族音乐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
作为三校师生向母校建校95周年的真情献礼,本次音乐会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承办,是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民族管弦乐队、清华附中民族乐队和清华附小民族吹打乐队近年来的首次大型联合演出。
  首先登场的是附小民族吹打乐队的孩子们。由吴跃猛老师指挥的《庆寿》和《龙腾虎跃》两支曲子,气氛喜庆,情绪炽热,气势磅礴,孩子们天真欢快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清华大学民乐队的古筝独奏《春到湘江》让在场听众仿佛看到了湘江两岸生机勃发的春色美景。弹拨乐合奏《火凤》、《土耳其进行曲》和二胡对奏《桃花度过》曲风各异,或灵动玄妙,华丽异常,或精巧绚丽,诙谐幽默,或欢快流畅,激情四射,令观众耳目一新。
  附中民乐队带来的三首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荷塘月色》和《喜讯到边寨》由胡军老师指挥。琴技精湛的队员们将三首曲子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也被深深地吸引了。
  中场播放了一部由清华大学民乐队倾心制作的视频。这段精彩的视频录像向观众介绍了清华大学、附中、附小三支民乐队的编制、日常排练生活以及所取得的骄人成果,揭开了清华园中这群民乐爱好者的神秘面纱。
  最后登台的是清华大学民乐队的四支大队合奏曲目《丰年祭》、《春》、《黄土情》及《难忘的泼水节》,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前任团长、著名的弦乐演奏家张大森老师担任指挥。四支曲子情趣各异,但都民族韵味浓郁,旋律激扬优美,内涵广博深刻,是民乐中的经典。
  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乐曲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北京市相关部门代表、文艺界嘉宾及三校师生、校友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