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两岸双十中学在厦门举办音乐艺术夏令营

编辑:csm351
2006-07-11
为期7天的台中市立双十国民中学和厦门双十中学共同举办的音乐艺术夏令营11日在厦门拉开序幕。 
专程到厦门参加夏令营的台中市立双十国民中学音乐文化访问团于10日乘机抵厦,一行99人中包括78名学生、21名老师和家长。 
欢迎晚宴10日晚上在厦门金雁酒店举行,11日下午,台中双十访问团将参加厦门双十中学枋湖新校区落成典礼,并献演祝贺;12日在厦门人民会堂做管弦乐专场演出。
这次夏令营还有一个重要内容。第四届世界合唱节将于7月15日至26日厦门举行,海峡两岸的两所双十中将联袂登台献演《同一首歌》和《茉莉花》,由台中双十管弦乐队伴奏、厦门双十合唱团演唱。
台中市立双十国民中学校长、音乐文化访问团团长庄焕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向世界发声的机会,我们非常重视。老师和学生们也为两岸双十中学能有机会共同在世界合唱节开幕式上的演出感到非常兴奋。为了做好这次演出,7月1日一放暑假,学生们就针对演出曲目进行紧张排练,13、14日,他们还要拿出两天时间进行演出前的排练。
两岸双十中学的交流合作始于2005年4月7日,以庄焕纲校长为团长的台中双十5人访问团对厦门双十进行了首次友好访问,在3天的友好访问中两校共同商定了这次的音乐艺术夏令营活动。
厦门双十中学成立于1919年,台中市立双十国民中学成立于1954年,两所学校都是名校,都为海峡两岸的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