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承国学扬国韵 育国器强国音

编辑:csm351
2018-04-10来源:大公网

图: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经典咏流传》 网上图片

   二○一六年十月,致力于继承、创新与弘扬中国音乐的“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成立;二○一七年九月,“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成立,世界排名前三十的音乐学院校长齐聚北京。中国音乐学院也成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成员,而王黎光被推选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首任主席。
   王黎光自二○一五年担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以来,首次提出了十二字办学理念,即“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承国学,意为中华民族核心的价值理念和追求,是中华儿女的血脉和灵魂;扬国韵,则为彰显传统文化自然本真、含蓄悠远、生生不息的独特气质,使中国音乐独秀世界之巅,绽放百姓人家;育国器,旨在培养人文底蕴深厚、审美情趣高尚、音乐艺术精湛的综合性人才;强国音,意为创艺术包容气氛,建文化警示机制,实现世界一流跨越式内涵发展。正如他所说,大学的根本是以传统文化艺术为核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根本。
  “为什么我们可以吸引全球顶级音乐学院的院长到中国来?”他认为,真正吸引他们的是“中国乐派”,一个以中国音乐元素为依託,以中国风格为基调,以中国音乐家为载体,以中国作品为体现的音乐学派。“正是因为我们立足自己优秀的中华文化,才能发现民族文化是灿烂的,是可以探求的,是不可复製的,所以他们才会前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