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花开阿勒泰”全国少儿声乐研讨会在阿勒泰市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5-30来源:新疆日报网

  新疆亚欧网讯(通讯员杨玮璇 宝尔江摄影报道)近日,“花开阿勒泰”少儿声乐研讨会在阿勒泰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阿勒泰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联通阿勒泰分公司赞助。活动邀请了5位全国少儿声乐金牌导师、2位全国知名专家评委,来自阿勒泰地区的音乐老师、国内其他省份的20余名少年儿童、阿勒泰市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勒泰是多民族聚居的文化融合之地,具有“歌舞之乡”的美誉,文化底蕴浓郁深厚,文化形式绚丽多彩。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本土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促进了各族文化更好地融合发展,推进本土艺术人才培养,促进全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阿勒泰参赛小选手卢锐安说:“参加这次唱歌比赛,我感觉心里非常高兴,也很激动。这是一次上舞台表现自己的机会,我觉得非常难得,我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全国少儿声乐研讨会已在陕西西安、山东青岛等地连续举办五届,在全国具有较高的权威性。此次研讨会在阿勒泰市落地,旨在促进艺术交流,为阿勒泰各族少年儿童提供更加广阔的音乐平台,同时更好的展现阿勒泰地区绚丽多姿的艺术文化,以此推动地区文化对外影响力。
  全国著名少儿声乐教育家、全国声乐考级评委、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会员吴金香说:“我来自云南,云南和阿勒泰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多民族聚集的地方,所以两个地区孩子都能歌善舞。这一次我特地带来了我的两个学生,就是想与阿勒泰的孩子共同交流、共同学习。”
  笔者了解到,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初心是加强阿勒泰本土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让更多优秀的音乐工作者能了解阿勒泰、喜爱阿勒泰,能量身定做更多宣传阿勒泰、展现阿勒泰的优秀作品,通过歌曲的传唱展现阿勒泰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特色的风土人情,让边疆的孩子能近距离地接受到全国著名老师的关心和指导,聆听各位金牌老师的精彩授课,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最新的声乐理念和唱法技巧。
  同时,这也是一次加强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既能学习各地小朋友的特长、优点,找到差距,又展现阿勒泰小百灵们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一起,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交流。
  “我们通过邀请声乐顶尖老师来阿勒泰,就是想把本土文化和全国各地顶尖的声乐文化进行交流,给阿勒泰各族小朋友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能够向外展现我们大美阿勒泰绚丽多彩的多元文化,使更多人关注阿勒泰。”阿勒泰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杨开静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